2007-05-16 01:55:56小鈴ㄉ生活記事

媽媽 我要愛妳一萬年

去年母親節來到人世的簡宇廷,遺憾地罹患罕見疾病心手症,上月22日,宇廷來不及陪母親度過第一個母親節就離開了。小宇廷離開的那天,簡媽媽執起宇廷逐漸冰冷的小手貼在臉龐,忍著淚輕聲和他道別。家屬提供
圖片: 1 / 1
天下最幸福的事,就是有媽媽的愛!把孩子當成寶貝的媽媽,永遠不會後悔對兒女的付出。
為了孩子,媽媽犧牲了享受,咬緊牙根、省吃儉用,只求最好的都能給兒女;為了孩子,媽媽可以不顧青春逐漸凋零,換取兒女的成長。今天我們要大聲地向媽媽說:「愛妳一萬年!」

「向菩薩許願 疼惜天下孩子」
「她是好多同學的母親」
【涂建豐╱高雄報導】高雄市一名職場女強人范瑞雲,多年前因卵巢長腫瘤,醫師診斷無法受孕,她不斷懇求菩薩賜子,並許願:「我不僅會疼愛自己的孩子,更會用心疼惜天下需要愛的孩子。」
後來范瑞雲幸運懷孕生子,在兒子求學時,常主動到校關懷問題學生並曾排解師生衝突。她就讀高雄工專的兒子說:「她是我母親,也是好多同學的母親!」雄工今年因此選拔她為模範母親。
現年43歲的范瑞雲,婚後不久發現卵巢長腫瘤,經手術後仍無法生育,她於是常跪求菩薩慈悲賜子。
范瑞雲笑說:「菩薩聽見了。」在她28歲那年,終於成功懷孕並且生下兒子林仁傑,但是兒子常常在夜裡嚎哭,使得她分身乏術,直到兒子上國中,她開始到學校輔導室陪犯錯學生聊天。




在學校擔任義工的范瑞雲(中),常為兒子林仁傑(左二)與同學們做心理輔導。張世瑜攝
向菩薩許博愛大願
某天,范瑞雲突然想起曾向菩薩許願「要疼惜天下需要愛的孩子」,自此更勤快地到校幫忙輔導學生,如今兒子念雄工資訊科二年級,5年來,她始終如一到校幫忙。
仁傑的同學張又中說,有位教師因私人因素導致情緒不佳,與學生相處緊張,學生曾聯合要求校方要換教師,林媽媽知情後,與這位教師接觸、協助溝通,師生芥蒂消散,學生說:「現在老師很棒,都是林媽媽幫忙!」
仁傑班上常考第一名的陳翊宣與大嗓門的父親相處不好,連帶影響翊宣在校與同學相處,范瑞雲建議翊宣:「與父親好好溝通,並幫助同學加強功課。」翊宣照著做,果然在家、在校都受歡迎。
范瑞雲說:「我的孩子很懂事,我才有更多的時間和愛心去愛更多的孩子」。仁傑則說:「她是好多同學的母親!我會陪她去愛更多需要疼愛的孩子!」



「只要一句加油 就可撐下去」
4子女2重症 勇母迎戰
【高麗玲╱台北報導】對一個母親而言,有一個重症兒已是生命難以承受之重,張秀玉么子患有先天性染色體異常疾病,長子又於3年前罹患血癌,但張秀玉沒有哭,堅強的對著老天說:「我接受你的挑戰!」



長子罹血癌(右)、么兒為先天染色體異常(中),母親張秀玉(左)卻無懼挑戰,把兩個兒子視為心肝寶貝。沈君帆攝
等兒喊「媽」11年
長相清秀的張秀玉是個年輕媽媽,36歲已有一名22歲的女兒及3名分別為19歲、18歲及11歲的兒子,但4個孩子中、竟有2個是重症。小兒子「財財」出生時才1千多公克,6個月大時被診斷出罹患染色體的DNA修補系統異常罕病,當時預估恐活不過10歲。
但張秀玉沒有放棄,為了教這個發展遲緩的么兒學說話,過去背著他走在路上也不斷和他說話,但財財實在太小,包在背巾裡幾乎看不到臉,路人都以為張秀玉是個「瘋婆子」,和「假娃娃」說話。她說,為了教財財喊「媽媽」,我已經叫他11年的「媽」了,他還沒有喊我一聲過!
3年前,張秀玉的長子又被診斷出罹患血癌,當醫師告知她時,她沒有痛哭,還堅強地說:「我接受挑戰!」但長子住院、么兒沒人看,張秀玉就帶著么兒和長子一起住院,母子擠在小小的陪病床,連醫師都不忍。貼心的長子半年前完成化療,現已是高二的學生了。
患有先天重症的么兒卻命途多舛,去年跌倒造成顱內出血,手術後7天被宣判為植物人,但張秀玉永不放棄的精神,終於戰勝了老天,么兒竟奇蹟般在20多天後醒來。現在小兒子的頭蓋骨還沒縫回去,眼睛也失明了,「但他永遠是我心目中的勇士」。
不管得面臨什麼,「只要別人的一句加油,我就可以撐下去!」張秀玉還笑著說:「只有我才生得出這樣的兒子呢!」她只要看到兒子的微笑,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柳美桂為讓患有青光眼的兒子吳杰特學二胡,親手製作立體五線譜,讓他能觸摸讀譜。張世瑜攝
台中一名罹癌母親堅強獨立撫養四名子女。翁清雅攝
血友病患陳偉志因車禍被撞成植物人,母親魏美珠透過呼喚與復健喚醒他,現在每天陪他做復健。吳柏源攝
母親總是不辭辛勞,揹著孩子走再多的路也不累。沈君帆攝
孩子就像幼苗,母親一天一點悉心灌溉,將孩子拉拔長大。劉耿豪攝
為救罹患肝母細胞瘤的兒子黃耀霆,黃媽媽割下五分之一肝臟救子,手術成功後,她高興秀出兒子的疤痕。吳貞慧攝
母親陪著兒子到公園玩耍,看著他奮力爬上單槓,滿臉欣慰與幸福。廖瑞祥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