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07:30:30油婆蘭

蔣勳的祝福

比起鄭愁予, 我愛蔣勳的詩更勝.
在人生一些晦暗的片段,在一些對人生平淡溫暖的追求,蔣勳寫的更深刻,直接,即使是用簡單文字來組合

《祝福》 ~蔣勳~

感覺著生命的悲哀
還願意微笑的
請受我深深的祝福

感覺著生命的虛空
還願意奮進的
請受我深深的祝福

感覺著生命的卑微
還予人以尊嚴的
請受我深深的祝福

感覺著生命的欺罔
還待人以真誠的
請受我深深的祝福

感覺著生命的寂寞
還可以溫暖他人的
請受我深深的祝福

感覺著生命的殘酷
還相信善良的
請受我深深的祝福

樂觀的人說
你太哀傷
悲觀的人認為
你不夠沮喪
但是你看到
生命
既不是圓滿
也不是缺憾
不過是一個沈重的試驗
要不斷地
用信仰來驅除無望


研讀之間,眼前成了汪洋.朗朗誦讀,卻越是哽咽.
在詩人的祝福裡,感覺被了解,被溫暖的環抱...如戀人.
"生命 既不圓滿也不缺憾 不過是一個沉重的試驗 要不斷地用信仰來驅除無望"

在新的夏天來臨之前,我早已摸索出信仰對人的支撐.但我不信神,因為即便是屬基督的兒女,也無情的,不分是非的予人荒誕愛妒的攻擊.
我堅定的信仰是山,但盡是被摧毀的殘敗崩坍.能否再用這高高的信仰來驅逐我看待人類的無望?
夜夜久春藥網 2020-01-10 03:25:22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