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3 23:04:48Oscar

真實

什麼是真實?

這種悶熱的天氣是真實

補習班天天在教室門口站崗、像鬼差抓鬼一樣拉學生是真實

下星期要跟"安妮"嘴對嘴CPCR是真實

暑假下下星期、期末考完才開始是真實

為了暑修而沒暑假是真實

開學第一天就要開始內外2實習是真實

下學期上課週數不足3週,要補課是真實

還有什麼是真實?

有我沒說到的請告訴我˙˙˙˙親愛的同學

有很多要煩的事情

雖然不想

但該來的還是會來

想逃也逃不了

所以

現在我能做的是什麼呢?

不只是好好練技術、通過考試

還要思考一下未來

是的

有關於未來

但是

我發現

我好像根本沒有目標

我常這麼問自己

"畢業後要做什麼?"

繼續升學?出社會?

還是還有別種選擇?

我不知道

一年級入學時

心裡會想:這個以後還有很多時間去想,慢慢來吧

現在呢?

過了2年

我卻還沒找出答案

眼看著就要4年級了

我還有時間考慮嗎?

要說朝興趣發展嘛

我對護理並不是很有興趣

要說專長嘛

那是個無法當作工作的專長

我沒有特別突出的才能

沒辦法靠著特殊才華過生活

所以咧

得到的結論是˙˙˙˙˙

我不知道

對!!!!!

我不知道!!!

未來有太多的未知數

時時都在變化

就算我真的找到了我想走的路

我真的能夠走完全程嗎?

問題是我連一條鄉間小徑都找不到了

哪裡來的"路"啊?

雖然我很不想這樣一直打擊自己的信心

可是這是現實問題阿

就算我不去想

時時都有人在旁邊耳提面命的提醒

要我不去想也難

我連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都不知道

再繼續找下去真的能找到嗎?

以前

我很崇拜我媽(雖然現在也是啦˙˙˙˙)

在我的世界中

我媽就是一切

我想變成我媽那樣

聰明伶俐、十項全能

雖然不能跟她讀一樣的學校

不過那並不能阻止我的理想

就算是最不拿手的科目也會拼命去讀

一切都只為了更接近她一步

可是

隨著我的年齡漸漸增長

慢慢的

我可以看到

以前我看不到的"東西"

應該說是小時候的自己把她過度美化了

以致於接觸到現實時

所有的幻想一瞬間灰飛煙滅

突然的失落感很明確的告訴了我

我只是在追求幻想而已

就是那時候開始

我的人生目標是一片空白

在那之後經歷了國中基測直到現在

就在最近

我又重新審視了一下這個問題

我終於發現了

我現在才發現

 

 

 

 

我沒有『自我』

一心還是做著以前就在做的事情

"變成我媽"

不時就是在觀察她、模仿她

可是就算我和她做同樣的事

也無法成為相同的人

好奇怪呀

連我都不懂我了

也不知道我在不知道些什麼

就好像

大腦裡缺了某個部分

身體少了某個構造

或許這跟從小的生活環境有關吧

我從小就是在有問必答的環境裡長大的

所有事情都有明確的答案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才忽略了

有些事情是沒有答案的˙˙˙˙

 

 

 

 

現在我只想要隨波逐流

碰到什麼是什麼

就算是稻草也只能抓住了

或許

這樣也能讓我找到我所遺失的"東西"也說不一定喔

大寶 2009-09-14 22:18:25

相信自己八!妳能做的更好

就算不能跟自己媽媽 妳還是妳 妳媽是妳的榜樣.目標

選擇做對的自己就好!

妳有想過你為什麼要讀護理嗎??

我表姊現在在台北榮總當護士

她打算明年回台中進修半年 再考藝術相關研究所

我姊或許跟妳一樣也對護士這工作沒啥興趣

我覺得找到目標哪時候學習永遠都不嫌晚

看妳用哪個角度去想一件事

所以加油八!!

阿妙 2009-07-28 10:44:01

我最近打了一篇文章,希望你能去看!

版主回應
ok~我馬上去看!!! 2009-07-31 13:51:48
阿妙 2009-07-21 11:00:39

真的嗎?!那我會等你唷^^

版主回應
好阿!!!記得不要鎖門,留一個門縫等我喲>ˇ0 2009-07-22 15: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