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7 13:10:59婉麟

"偷"系列之1-被偷事件

我最愛吃的那家老字號牛肉麵錢被店員偷了,老闆因為要去警察局備案,因此停止營業一天。這件事情讓我想起……

事件一

我讀小學時,班上時常有人的錢不見(我沒這個問題,因為,我從來沒零用錢),但因為總是找不到證據(被偷的錢),因此也無法確定到底是誰偷的。班上有些人懷疑一位女生,她們偷偷在背後繪聲繪影,彷彿錢鐵定就是她偷的,連我這位班上的邊緣人也被大家影響,覺得錢還真像是她偷的。神奇的是,我總覺得,那位女生彷彿也知道我們都在懷疑她,於是她看起來又更內向更畏縮了。

 

那時,我們班上有位很喜歡打架、吵架,令師長很頭痛的小太妹,正義感大噴發,私下扮演起名偵探柯南的角色,偷偷鎖定幾位同學(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她怎麼鎖定這些人的),尋找被偷的錢到底藏在哪裡?終於有一天,被她在女生廁所垃圾桶裡,就在垃圾桶與垃圾袋的中間找到了某位同學藏錢的證據,而那天,班上某位同學的錢也正好不見,金額與找到的金額只差一點點(因為被花掉了)。在師長的盤問下,那位偷錢的女生也承認了,一直以來不見的錢都是她偷的。就這樣,班上長期的困擾,被這位師長頭痛的小太妹給解決了(那位小太妹也因此成為我心中閃閃發亮的偶像-一天)

 

偷錢的,不是大家懷疑的那位,而是令我跌破眼鏡的一位。她長得很甜美(我至今還記得她的名字,但不能說),家境又好,為人大方親切,老師同學們都很喜歡她。事發之後,家長幫她轉學了。真相大白之後,很奇怪的,當我再看那位一直被懷疑偷錢的同學時,她竟也變得清新起來,一點都不像當初我們懷疑她是小偷的模樣了。但那些懷疑她的人(包括我),始終沒有跟她說對不起。

 

事件二

我曾經任職的一個單位,公司設有專人負責對外收費。由於早期尚未電腦化的關係,而收到的小額進帳又非常的多,難免在收錢找零之間會產生誤差(少則百,多則數千),所以如果誤差的金額不多,通常公司會自行吸收,而這一吸收就吸收了十幾年。直到某一主管看前一天的監視器才意外發現,原來錢不是誤差、找錯,而是被公司高階主管信任的儲備幹部偷走,且她已經行之有年。

 

最後,聽說那位同事聲淚俱下,博得長官同情,最後也是賠錢了事,沒有走上法院。

事件三

我一個好友的店,他的店面也是小本經營,為謹慎起見都是自己和家人收錢,總以為這樣可以避免被偷的命運,但未料到,某一天上班開門,他驚覺保險箱被敲開,裡面的現金跟金首飾都不見(據說金額高達數十萬元)。也是因為這件事情發生,我才知道,他把每天營業收入都存在店內的保險櫃。

 

未完待續

上一篇:誰的問題?

kaikaixinxin1999 2020-12-27 20:54:11

耐時王神油 http://www.yctbuy.com/product/nas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