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8 17:07:19婉麟

下輩子的約定

禮拜天晚上,在家吃晚餐時…

媽媽感性的對我說:我們下輩子再當母女好不好?

我笑笑的回答說:不要,如果我上天堂了,就不打算再下來了。(我是真的這麼想)

媽媽:在這裡也很好啊!(試圖想說服我~)

 

我:在這裡很好,不過我相信在天堂更好~如果你真的很想下來,妳自己下來,將來我到天上為你祈禱就可以了~

媽媽:那…我們在天上當姐妹好了~(還真容易反悔….XD)

我:呵呵~好啊~那你要好好加油,在天堂不是看年紀大小,他們有他們的分法…

*** 

 

晚上10:30 媽媽上床,蓋好棉被準備睡覺前…

 

媽媽:不然…下輩子 我當你妹妹好了….

我:XD….我不是說我不要下來嗎?妳想下來,自己下來就好了啦!

媽媽:你當姐姐也很好啊~可以照顧我…我會聽你的話

我:……………..有差嗎?你當媽媽 我還是一樣照顧你~…你現在就很聽話啦~不然,這樣好了~不用下輩子,明天就讓你當妹妹~你想當什麼,明天就當什麼。

媽媽:好~姐姐晚安~

弟弟:所以 明天,我要當你們的哥哥嗎?

我:好啊~~

弟弟:喔~~妹妹,晚安~

(XD  真容易進入狀況的一對母子。)

媽媽:對了,那以後在天上,你要記得來找我喔!

我:看誰先上去,就誰先找誰!

媽媽:喔~~可是我怕我會找不到你~~

我:放心啦~在天堂 都是用心電感應~比打電話找人還快~

媽媽:這樣啊~天堂真方便…晚安喔~

 

 **** 

Dear 媽媽: 

其實,我知道你想說的是什麼,也知道你為自己的老化與生命的無常擔心。其實,我也很喜歡我們這樣的組合,少一個人都不完美。為此,我時常感謝上帝。

可是,這所有的一切,我不想下輩子再重播一次。因為每一個人、過程、事件在我生命中都是獨一無二,無法取代。因為不想重來,所以每一個人我都很珍惜,每一個當下都很把握。

 

如果生命是一齣戲,每一次,都是首映,每一個組合都是最好的組合。

我期望當我們這輩子已經下檔,不管下次有沒有機會再相遇,都要繼續為各自新的作品努力。

2012年11月20日 22:12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1%8F%E5%A9%89%E9%BA%9F/%E4%B8%8B%E8%BC%A9%E5%AD%90%E7%9A%84%E7%B4%84%E5%AE%9A/10151248669316170
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