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21:55:37婉麟

生命記事本-CT



CT.jpg


故事從這張100/09/02 凌晨 三點 的 CT(電腦斷層)照開始
關鍵在照片上的左邊的位置(右顳葉處),醫生懷疑那裏可能有個良性腫瘤( low grade glioma),並建議我做進一步的MRI(核磁共振)檢查.

 

天,一個電腦斷層的陰影及醫生的建議,讓我心情跌宕了一下,眼淚掉了幾滴。我問自己:如果只是虛驚一場,當然一切照常舉行,如果有呢?我來得及把所有事情交代完嗎?畢竟還有一些人、一些事情還讓我牽掛著啊。

 

媽媽還在住院中,器捐的案子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一個禮拜後,大同之家的中秋活動我真的好想參加(還是放不下...)、10/17還要到新公司報到呢!(好貪心啊!),都這個時候了,想做的還這麼多啊……。想到最近正經歷失業、失戀、失婚及經濟上有困難、或目前正經歷人生重大決定……等的親朋好友們。大家事情都好多,在結果還沒出來前,還是別說吧!

 

只是,朋友之間的感情這麼好,如果真的有,又要什麼時候說才夠意思?要給大家多久的時間準備?或要給自己多久的時間跟大家好好道別、道謝?又想著如果真的有,要讓它自然發展還是切除?老實說,這些決定一旦輪到自己要面對,都變得很兩難。生命中好多事情沒有事到臨頭,還真的沒有機會面對與思考。既然如此,我選擇不隱藏也不逐一告知,留個訊息在FB,有問必答,讓有空的朋友陪我度過這段等候檢查報告的曖昧不明時期。也透過這個機會,重新思考與審視自己的「生命」。

 

又想起幾個好朋友。如果我不在了,他們怎麼辦?平常他們的好朋友就很「精簡」,如果「又」少了一個,他們一定要調適很久。想著,不管這次檢查出來有或沒有,我一定要多製造一點機會讓他們互相認識,期望他們也可以成為彼此的好朋友與成為彼此的力量。看來我必須要在遺囑裡面加一份好朋友交接清單了。雖然這沒有法律效力,但是如果有一天還真的不小心用到時,至少可以讓還活著的人忙得沒有時間難過。(哈哈,我真像住海邊的,管的還真廣啊!)

 

我希望我的好朋友,有更多得好朋友。有人可以懂得欣賞他、在他失去信心的時候適時的肯定他、在他迷網的時候可以拉他一把、難過的時候可以陪他、快樂的時候和他一起分享、在他需要的時候,願意量力的協助……

 

天,一下子想了許多事情,生命中有些一定要做的事情變得非常清晰。如果把這些關心的事情與人都放進我生命執行的進度裡,其實,還真沒什麼時間可以用來難過。好多的事情要做,不管是為家人、為朋友、還是為自己。如果因為這份報告(不管這是虛驚一場或是確有其事),而讓我的生命過得更精實點,不管如何,都是好事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