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19:42:20婉麟

建國畫市半日遊

今天,淑美找我去「建國畫市」協助錄手語單字。

 

我們遇到一個非常幽默的聾人畫家「張少立」,他很阿莎力的答應拍攝,並在乾媽(手語翻譯員的手語名字)的協助下,我們三個人在很短的時間(不到半個小時),錄了三課的單字。我的手語還是一樣沒進步,但是初次見面的他們因著淑美和乾媽的帶領下,讓我非常自在的完成此次的任務。

 

也因為這個機緣,我有機會接觸到假日畫市—建國畫廊的聽障畫家。

 

在這人來人往的建國畫廊裡,每個聽障畫家都擁有自己的小小天地。他們聽不見,但是他們透過每一幅用心的畫,期待以畫會友,幫他們的畫找到自己的主人。他們不會給人強迫推銷的感覺,並不是因為語言不通,而是因為他們期待著買畫的人,是真正懂得欣賞他們作品的人。就算是停留下來在某一幅畫面前,欣賞一下,也能讓聽障畫家們感受到你對他們的肯定。

 

當興趣與生活經濟緊密的連結在一起時,是很辛苦的。

 

他們花了很多的時間與感情完成了這幅畫,放在自己的小小天地裡,等著懂欣賞的人經過把他們的畫,帶回家。那種把畫送出去的心情,就像自己要嫁女兒一樣。有些畫家你無法跟他砍價,因為他根本捨不得把他最喜愛的畫送出去。有的畫家,他很好商量,因為他希望可以幫他的作品找個好歸宿。這些畫家與他們的畫都需要你的肯定與支持,他們希望能透過畫,讓你看見他們的聲音。喜歡欣賞畫的朋友,有空可以來逛逛假日畫市,每一個畫家都有著自己與眾不同的畫風與個性,等著你來欣賞。

 

延伸報導:

….剛剛不是說,我是去假日畫市錄製手語單字的嗎!等到回到淑美家準備存在電腦裡時,才發現這283個檔案只有兩個是好的,其他的都壞掉了….雖然過程真的很開心,但是自己粗心的結果真的讓我有種搥心肝的悶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