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20:01:53婉麟

2008之2/3分享-七月

七月。如果說上個月是火山爆炸,這個月應該說是烽火連天戰爭月吧。
媽媽的血壓這個月很低。醫生說要特別注意,如有狀況要馬上送醫院。手術癒後情形,沒有特別狀況發生(沒有狀況就是好狀況)。復健一樣是每天持續。不過,媽媽還沒有辦法自己一個人下樓。因此在我帶營隊的那八天,都需要請別人幫忙帶三餐給媽媽、及帶媽媽去復健。

生命教育體驗營原本在這個月可以一切底定,輕鬆入營。沒想到阿江的懷孕讓整件事情進入了另一個狀況處理高峰期。這次動員了不少親友協助這次營隊的前置作業:皮皮、姵君、碧娥、杏真、美虹、國淋、國涵、沐風的三個學生,以及協助我聯繫及找資源的阿德(感謝你們啊!)。因為有你們,這個臨危授命的超級的任務,才能如此順利完成。

延吉的課,同學們一樣超級配合,全班一樣都很開心。我興起一個提議,全班馬上贊成。大稻埕煙火節有個尋找老迪的活動。闖關順利者可以在煙火節那天得到精美小禮物。於是,我帶了全班同學一起去校外教學-闖「尋、找、老、迪」四關。這看起來似乎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不過,這個提議讓新來的社工擔心的不得了,還特別為我們的出遊辦保險。

忘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班的同學幾乎都是有車階級(跟經濟無關),而且他們上課習慣很好,大部分都會自備椅子(跟好學生無關)。9個人中有6個人有電動輪椅-他們當中有玻璃娃娃、腦麻、肢障……。恩……了解社工的心情了吧~。不過這個社工應該擔心的,不是同學,因該是他們找來的老師,實在太愛出怪招和闖關了,如果這堂課持續的夠久,我想他可能會得心臟病吧。哈哈哈~~

不過,如果只是因為這樣,而不讓同學們出來走走,只能待在教室上課,還真的悶。就算我不帶他們出去,他們平常也是一樣要出門購物。他們自己既然答應了,就一定會盡量避免危險。當然,我也不是真的沒顧慮到他們的安全,在他們去之前,我已經去探過路,確定沒有問題,才敢帶他們去的。相信我,我不會辦讓自己沒有把握的活動。最後,大家當然都平安快樂的回到家啦。請大家放心。

之後。在我心中醞釀以久的「死亡筆記本-生死大關」的計畫,也在振輝老師、鈴姿姐與覺靖法師、正昌大哥的允諾下,才敢放心進行(我心目中的堅強陣容講師群終於確定了)。加上有姵君和盈秀、碧娥(默契十足的搭檔)大力支持,終於把上課時間敲定為97.09.20-21(六-日)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時間定了,其他還沒確定的講師也要開始一一拜訪:市立殯儀館派出最資深的講員-李慶錦秘書協助、我的牧師-惠文姐也不說二話的答應。而這一切,終於都在七月底定案。一切如此順利,對前陣子歷經波折的我來說,實在有點不太敢相信……這是夢嗎?上帝啊!如果這是夢,請不要讓我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