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20:32:32婉麟

用腦

到了這個單位
老闆常常要我多用腦 不要當打字工
不過 她交代的打字工作超多
而且 每個打字的文件 都有時效性
(事實上 我並不認為她會覺得除她以外的人有腦)

如果我十年前沒有在專業打字公司 兼差過
(我還是我們單位的第二快手 第一快手每分鐘100字)
她還真以為每個人都應付得了她龐大的工作量
而我認為 打字也是一種專業
跟用腦的工作一樣重要

我不喜歡他用這種比喻顯示我們的職等高人一等
事實上 我覺得 我們的工作
和清潔工 工讀生的工作都一樣重要
誰都少不了誰


我的老闆時常不分青紅皂白
認為我花了太多的時間在做不必要的事情
例如
在調整EXCEL的格式上
其實 我沒有花很多時間(最多10分而已)
只是 調整的那10分鐘的其中之一分鐘
被她看到了 她就認為我花了一整天在調整
而她不了解 調整表格是必要的
沒有調整過的表格 是一份非常難使用的資料

我不喜歡她的斷章取義
這與媒體的不實渲染又有什麼差別

與她相處的這相日子 我終於能夠了解
為什麼有些人被抹黑 被誤解也不想多做解釋
因為 這些人他們只是為了抹黑而抹黑
並不想知道真相
如果你告訴她真相 她只會惱羞成怒而已

我更無奈及沒有成就感的
其實是
更多的時間 是花在她對我的不信任
在她一聲令下
她要我花了很久時間處理好的資料
要求還原 重新核對
只為了用她習慣的方式 以及更慢的方法
(她認為這樣比較快 又有效率)
只因為她是老闆 我必須服從
儘管我內心非常不認同
但是 我還是要服從

在別人眼中
她是個成功有power的人
她擁有強大的人脈與資產
她也有一群企業上的朋友
她每天都非常的忙碌 不停的應酬趕場
她很善良 人也不錯
只是刀子口豆腐心 得罪了不少人
她得罪的這些人 都敢怒不敢言

我也知道 她不快樂

而我 同情像她這樣的人

上一篇:悶悶不樂

下一篇:綠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