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01:13:09婉麟

麗雯的信

前言...

麗雯,
是我國中就認識的好朋友
我們一起經歷過許多風風雨雨
一起在學校搞社團 成為社團風雲人物
一起被佛堂軟禁洗腦,陸續從佛堂裡”逃”出來的日子,
我待了七天 她住了5年

現在的那個佛堂,仍然有許多受害者
但是 我們的法律無法介入處理(連家人也無法介入)
因為 在裡面的人 都認為自己是自願的
雖然心中充滿著恐懼但我想他們更怕的
是無法面對外面世界 現在的社會

而我們始終被那裡視為背叛者
離開佛堂的時候,我們是被詛咒的
而今 直得慶祝的
是我們都活出自己想要的生命
那些痛苦的 恐懼的過去
正是我們在患難的環境下
產生堅定友誼的基礎


..........................................
今天,我收到了麗雯的信
麗雯很少寫信,更少寫這樣的長信
這是麗雯第一次寫到讓我掉淚的一封信
因此 我想保留這封信 所以 特別放在這裡,
把這份感動 與大家分享....
如果有一天 我真的走了,
(雖然我也不願意,不過時間到了也是要回去)

也希望大家可以和麗雯彼此成為彼此的好朋友
幫我關心她和她的兩個小孩(我的兩個乾女兒)
讓她感覺到她仍然有許多像我這樣的好朋友

減輕她的悲傷 繼續成為她的力量
這是我所希望的

(因為你們也是我的好朋友 你們也是這麼的好
所以 我們才能物以類聚啊...)

.....................................................................

親愛的婉麟:

我也覺得這段友誼很珍貴,畢竟是經過了10多年的焠鍊,很感謝你對我的付出,尤其是從佛堂出來的那段日子,徬惶和無助,幸虧有你陪在我的身邊,帶我一起找工作,介紹我進西園,讓我再從新被這社會接納,沒有你,我的人生肯定不會比現在更好,因為有你,我的世界充滿了打氣聲和加油聲,謝謝你給我信心和鼓勵,讓我在面對許多的挫折時懂得自我反省,在擁有的時候懂得知足.

雖然我們是這麼的截然不同的個體,但卻是可以自在的相處,雖然我們是這麼不一樣的各自生活著,但卻是兩顆心時時的相繫著,關心著但卻不束縛,這就是我們的相處之道吧!和你在一起就是這麼的自在,不用修飾自己,想笑就笑想說就說,我的個性比較放不開,能在別人面前這麼自在的沒幾個,所以我特別的珍惜, 總覺得我們的緣特別深,不知你是否也有同樣的感受?哈哈

我對你最最想說的是,你一定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每每看到或聽到你為工作不分晝夜的忙碌著,心裡不免為你感到憂心.真怕哪一天你的身體負荷不了垮下來了,那..那是我所不能承受的.看著你我的身體已不如從前了,吃這藥帶那藥的,真的體會到我們已經不年輕了啊!所以更要注意生活作息及飲食的均衡,你的健康是我們這群朋友所關心的,所以千萬要多多的保重喔!

祝福我們的友誼長長久久,希望我們今天明年都順利,保佑大家的家庭都平安

麗雯200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