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1 02:09:27婉麟

初戀

第一段:原則

通常在家附近 我都穿的很隨性
半短褲 T卹 拖鞋
買東西 吃飯或看醫生 去圖書館
只要不超過1個小時以上的行程
都是這個調調

如果要再正式點的話
就是把短褲換成牛仔長褲 拖鞋換成包頭拖鞋

醫院的醫生 不會在乎我穿的多正式
他只注重我提共他多少資訊
可以讓他再最短的時間判斷要開給我的處方簽
他重視的是可以透過我的衣服的x光 透露出的訊息
而不是衣服的配色 花紋 或名牌

左鄰右舍的爺爺奶奶 叔叔阿姨都看著我長大的
他們知道 我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
我穿什麼 他們其實也不會干預

小吃街賣肉圓的老闆娘和我穿的差不多同一個調調
有時 他們店裡忙的時候 我還可以順便幫忙收個碗盤
就算弄髒衣服 也沒有關係

衣服 對我來說 只是遮風閉雨的工具
不想花太多心思去著墨
除非遇到一些重要場合
否則越輕鬆越好

..................

第二段;案發現場

這天 我帶著涵涵(表姊的二女兒 今年七歲)
要到圖書館借幾本書順便上網收mail
一樣穿著輕便的拖鞋 T卹 半短褲
當坐下來key 入密碼 進入自己的信箱時
突然眼睛一亮 發覺對面坐著的竟然是...
是小時候的初戀情人....

..................

第三段:話說從前

這要從小學四年級說起
他是個很靦腆的男生 笑起來有個酒窩
我們參加同一個課輔班
五六年級的時候 我們同班
他還坐在我隔壁
晚上的時候 我們還是參加同一個課輔班
朝夕相處 天天見面
他還會抽空教我功課
那個時候 兩小無猜 天真無邪
每天都過的很開心

也不知什麼原因 五年級那年的聖誕節
我們兩個不約而同接到班上同學
祝我們白頭偕老的聖誕卡

然後 我開始因為輿論而開始刻意和他保持距離
於是 我們不再像之前那樣自然 有說有笑
直到小學畢業的時候 他把畢業紀念冊拿給我
說:這本只給你寫 就跑掉了

國中的時候 他讀男校 我讀女校
我們兩家住的很近 常在去學校的途中
一起默默的走一段路 什麼話也沒有說

高中的時候 他讀男校 我還是讀女校
高一那年 小學同學會
許多人都臨時說不能去
結果
只有我和他兩個人參加

那次玩的很開心
後來收到他寫給我的第一封信
這算是我印象中 收到他的第一封信

對我來說 這是初戀
沒有什麼刻骨銘心 轟轟烈烈的愛情
卻是一段淡淡甜甜純純的回憶
在我心中 他永遠停留在當時 靦腆的樣子
而我也希望 在他的心目中 我永遠是當時的模樣
...............

第四段:回到現實

不過 現在的狀況有點不一樣
現在我們都已經三十好幾
雖還談不上歷儘滄桑 但也還受過幾年社會的麼練
他還是一樣有個靦腆的笑容 淡淡的酒窩 誠懇的眼神(注視著電腦螢幕)
而我 我檢視了一下自己
披頭散髮 蓬頭垢面 不修篇幅...旁邊還帶個孩子
更糟的是在來圖書館之前 我們先到麥當勞玩
所以孩子看起來似乎也顯得披頭散髮 蓬頭垢面 不修篇幅...
突然間:我感覺到自己有點像是個 ..........(唉 不說也罷)

也不知怎麼稿的 剎那間對自己的評價突然大大降低
這個時候 就非常希望時光到流 回到出門的那一刻
我一定會先把頭髮梳整齊 穿條合身的牛仔褲 乾淨的T卹
也順便把孩子也打扮好 整整齊齊的出門
這樣在圖書館 遇到他的時候
我一定可以從容不迫的過去和他打個招呼 灑脫的離開
不過 這次 算是”落荒而逃”的離開現場
我趁他還沒注意到我的時候 拉著孩子 逃離圖書館
.................

第五段:日行一善

這是一種很矛盾的感覺
已經不是喜不喜歡 愛不愛的問題了
而是一個道德的問題

在每個人的心中 都有一個初戀
由於是最初 所以最美
那種美 是一種感覺 一種回憶

我....

只是不想破壞他的初戀而已
小小米 2006-09-02 09:23:57

這好笑!
我從來沒想過見到孩時“初戀情人”時該有什麼反應.....不過基本上我已經不記得他的長相了,我想他也不可能記得我是哪號人物.....那也就不可能會有“相認”的一天吧!呼~好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