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7 13:33:31婉麟

失落的一角會見大圓滿-分享

試著簡單的把這篇文章分享給大家
不過詳細的內容還是看書會更棒喔...

失落的一角孤孤單單坐在那兒
盼望有誰路過,帶它離開。
有的倒還合適,但是無法動彈。
有的可以滾動,但是並不相宜。
有的根本不懂怎麼配合。
有的是什麼也不懂。
有一個,看起來實在太細嫩…溜了!
有一個,把它放在座子上,讓它留在那兒。
有的是缺了好多角、有的是一口氣要太多。
它學會了躲開那些餓狼。
不同的角色不斷的來…
有的精挑細選、有的自得其樂。
它設法打扮的漂亮些,總是白費力氣。
它把自己弄得很耀眼,卻把膽子小的嚇跑了。
後來…總算來了個跟它很合適的。
想不到忽然間…
失落的一角開始長大!越.長.越.大…
圓說:「想不到你會長大」
失落的一角說:「我自己也不知道啊」
圓向角告別:「我要去找我自己失落的一角,那一角不會膨脹…」
後來有一天,來了一個很特別的!
「你找我有事嗎!」失落的一角說
「沒事」
「要我幫什麼忙嗎?」
「也不是」
「你到底是誰?」失落的一角問
「我是大圓滿」那個大圓滿說
失落的一角說:「我猜你就是我等的那一個,我一定是你失落的一角」
大圓滿說:「我沒失落過什麼角,也沒地方讓你容身。」
失落的一角說:「我好失望,我一直盼望你能把我帶走……」
大圓滿說:「我沒辦法把你帶走,不過,你應該可以靠你自己。」
「靠我自己?失落的一角自己不滾動」
「你試過嗎?」大圓滿說。
失落的一角說:「我有這些尖銳的角,天生的體型滾不動。」
大圓滿說:「尖銳的角會磨掉,造型也會改變。不多說了,我也該走了,但願有緣再見…」大圓滿滾動著身子上路了。

失落的一角,孤孤單單,又回到往日情況。
它坐在那兒,有好長一段日子。
後來,它小心的…用一個角尖,
把自己的身子支起來……又重重跌落在地上。
它立起來…向前探前…然後跌倒
開始一步一步,向前推進……
沒多久,那些角尖都磨掉了……
它直立、探身、跌倒,直立、探身、跌倒……
過了好久…它的造型改變了……
它碰碰撞撞,但是不再跌倒……
過了一段時間,它一路彈跳,已經不再碰撞……
又過了一段時間,它向前滾動,再也不是彈跳。
它不知道這裡是哪裡,但是它無所謂。
它已經可以滾動了!
它又再次遇見大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