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家庭觀念

所謂"家庭觀念",無疑就是對"家"這個主體環境懷有愛心,責任心,向心力.

中國人重視"家庭觀念"緣於傳統,受制於人情,比較內斂,保守;西方人的家庭觀相對之下就顯得開放,較不受人情包袱拘束.兩者應該皆有其利弊.

但做壞事全家總動員,也能算是一種"家庭觀念"嗎?如果答案是正面的,那是否就表示只要保有家庭觀念就是好,不論內涵為何?只要是全家人團結一致的作為,都算為有家庭觀念?!都是正確的!?

這是現代社會出現的變型新觀念?這種變型的觀念正暗地裏如火如荼地蔓延,這是潮流的新趨勢,還是罪惡的結果?亦或是人類良知的墮落?

一個人犯罪是犯罪,一個家庭一起犯罪,當然也是犯罪,但如果是大部份的人集體犯罪,是不是就得少數服從多數,當作不是犯罪?甚而集非成是,變成好事一樁?因為大家都在做的事,不就表示普羅大眾都認可,既是如此,那想當然耳應該是好事,於是大夥隨之起舞,不再問事非,悶著頭隨波逐流.因為這樣絕對萬無一失!

而這所謂大部份的人是由無數家庭組合而成的新團體,這個團體龐大無比,甚至是占絕大部份,此時少部份的人就得遭殃,淪為肉靶子,朝夕不得安寧!卻還要被誣指為噪亂製造者,沒有家庭觀念,社會公害,極盡毁謗,承受這樣莫名的指控,何其無辜!?

如果所謂的"家庭觀念"竟淪為這樣的犯罪型態,你認為會有什麼後果?



�X�B: 可怕的家庭觀念 - 孫淑玲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linda00925/6743440#ixzz28OKYwA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