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19:17:30Zero

對於索求溫暖的方式


心動、舞會、你
  這個星期三,上完早上無聊的英文課,就趕快準備出發前往國防政戰學院的聖誕舞會。這大概是除了約會以外,第一次穿得這麼美、這麼隆重(雖然看起來有點老哈哈)。踩著很久沒穿的高跟裸靴,一步一步朝北投的方向前進。

  台北很冷,彰化也很冷,剛好那天冷氣團覆蓋了整個台灣,或許沒有一處是溫暖的。帶著一位一直對自己沒有自信的女孩(先稱她為E吧),去看看軍人的舞會,也許在這場舞會中,她會遇見適合她的人。

  整體的舞會就不多說了,我想多著墨在舞會結束之後所發生的事情--關於E的舞會實況。畢竟E是我帶來的,所以我也必須為找她的舞伴負起責任,一晚總共跟兩個男人跳過舞,第一個很帥,但是中途跑掉不見放生女孩就是不對,這樣很不紳士;第二個男生是靦腆的大一新生,女生先開口他才講話,連自我介紹都很害羞

  第二個男生很對E的胃口,太靦腆了,可愛到讓人想欺負他一番。聽說他在讀中正預校之前是壞壞的小孩,為了改變自己才決定去讀軍校。兩個人雖然當天看起來很生疏,但是留下聯絡資訊以後,好像都有密切聯繫著。

  因為自己的關係讓身邊的朋友有了新朋友,也許未來會是新的男朋友呢。

曖昧、喜歡、擁抱

  昨天在夜晚的國文課聽了很多不同系的同學的報告,其中有幾個是我覺得很有趣的:曖昧、戀愛、珍惜。
  曖昧是什麼呢?大家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答案。而我的是「灰色地帶」。我很喜歡曖昧的感覺,可能是經歷過幾次戀愛以後才會這麼認為的吧!曖昧沒有名分、不需要負責;喜歡也可能不喜歡,不喜歡有可能也喜歡,有時候是喜歡的,有時候是不喜歡的。我是輕浮的,但並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才喜歡曖昧。也並不是因為喜歡曖昧,所以才變得輕浮。

  曖昧是個很好的階段,能讓你摸不著頭緒,對於是否兩個人在一起、會不會幸福……諸如此類的問題,沒有一個標準答案,這樣反而才能讓你思考未來。我喜歡曖昧,更喜歡因為曖昧而感到幸福的我。這就是我喜歡曖昧的原因,不用對自己委屈,不用成全誰,不用負責任,可以沉浸在戀愛的感覺中,儘管那不是戀愛。

  曖昧不是「在一起」的保證書。

  喜歡呢?喜歡又是什麼?每個人的界定都不一樣。有人說: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所以這裡提到的喜歡,要怎麼做怎麼想才是真正的喜歡呢?

  我的喜歡是當你跟對方在一起的時候,總有安心的感覺,不會因為不講話所以尷尬。這裡的喜歡不僅限於愛情,也可以放在親情、友情。

  有人在報告裡分享他的愛情故事,聽著聽著讓人想起我19年來的所有戀愛。有曖昧、失戀、幸福、妥協、成全、爭吵、誤會、釋懷、遺憾。之後回到寢室、打開電腦、登入臉書,從2010年使用臉書的時候到現在的所有文章從頭看到尾,每一字一句都提醒著自己擁有的過去是多麼獨一無二。因為有過去才能成就現在。

  謝謝那些傷害我、愛過我、討厭我、想念我的人,因為有他們的愛與恨,我才會一次一次重生,一次一次成長,變成現在的「我」。也懂得更珍惜身邊為我加油打氣的人,因為人生太長,相遇太短,回憶太淺,愛恨太深,我不希望有遲來的感謝,如果有時間,我會盡快給你們溫暖,讓你們感受到我對你們給我的愛所報答的最暖心的懷抱。

對於索求溫暖的方式

  談一場戀愛吧。或者是,讓身邊的人墜入愛河吧。

  給他們擁抱、勇氣,勇敢去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