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9 11:48:25Zero

盧廣仲〈大人中〉



 盧廣仲。大人中                  

原來,
只要心能繼續快樂,形貌改變了,也仍然是我。
那個還不會說話的小盧廣仲說:「加油,讓我為你感到光榮。」

長大後我們都離家出走,
幸好心裡住著家人,家就不遠。




剛考完段考,洩了氣,唱了歌,看了美國隊長2,然後,我又回到這裡。
高二的生活繃緊了皮膚,壓縮著氣息,呼吸困難甚至成了生活中一部份的循環。
考大學的日子快要來了,是如此的近,也如此的寂寞。
長大了以後,要面對的東西越來越多。這大概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都懷念著當小孩的生活的原因吧!雖然我現在是小孩,不過之後過沒幾年就是大人了,想想現在的自己,還不確定要的是什麼樣的未來。

最近在忙和壢商一起舉辦的吉他社成果發表會,合作的時候多少會有摩擦,但因為這次對方的脾氣好像比我們還好,然後沒有天龍仁的高傲,順利多了。
可是人多嘴雜,總有些事情不會那麼圓滿,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走的步調,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妥協,更沒有哪一個人想要生氣不爽辦活動。
總之,練團的時間談不攏,總驗的時間又被拖,行前會又在那邊亂,無力的除了心臟,還有暴躁的情緒。
就在下星期了。

昨天去看了美國隊長2,每次去到威尼斯,就會想到我跑去國外的好朋友,當初那段日子的陪伴,是那麼的真實,卻那麼的短暫,匆匆飛逝的記憶,被飛機帶走了聯繫。明明我們什麼都聊得來,明明我們了解著彼此,明明是那麼簡單的一句話,我們卻都說不出口。

「你,過的還好嗎?」

其實是我私心想看那部電影,也是我私心想要把兩個可愛的學弟妹湊在一起,可是心情卻很複雜。國中也常做這種事情,漸漸變得生疏了。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三個人走在前面,小心翼翼、沒事有事就轉頭看看後面的孩子們。這樣的畫面,可曾是我多夢寐以求的期盼。

開始在幻想中尋找某些理想的身影,最後到頭來回現實卻剩一場空。
把那些情緒都留在沒有人看的到的角落吧!也許那些在幻想中的人們啊,會給我一點很好的啟示,比起臉書上冰冷又膚淺且客套的字句,心理面受的感動還是前者給的多。

 大人中。歌詞                  

詞:盧廣仲、討海人、威廉霍華
 
安靜的人 想很多
說話的人 專心說
上班的人 在五樓
下班的人 獲得自由
勉強的人 不快樂
快樂的人 那就是我
你也想  跟我一樣
雨下起來唱了首歌

遠方  遠方    哪裡才是遠方
原來愛人不在身邊 就叫
遠方  遠方
還好我愛的人永遠住在我心臟

長大後誰不是離家出走
茫茫人海裡游
抬起頭才發現
流眼淚的星星正在放棄我
請擁抱我
萬一我不小心墜落

不想勤勞 想放空
太常失敗 好想成功
車水馬龍裡我抓著
支持我活著的  快樂

遠方  遠方    哪裡才是遠方
原來愛人不在身邊 就叫
遠方  遠方
還好我愛的人永遠住在我心臟

長大後誰不是離家出走
茫茫人海裡游
抬起頭才發現
流眼淚的星星正在放棄我
請擁抱我
萬一我不小心墜落

長大後我們都離家出走
茫茫人海裡游
抬起頭才發現
流眼淚的星星正在看著我
他說:加油,讓我為你 感到光榮!

雨過天清涼涼的
我不用再擔心什麼
那些 花都 怒放了
愛人的人 獲得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