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3 16:20:38小朱

2008/11/29(六)馬告山莊

2008/11/29(六)馬告山莊

分類:北台灣
2008/12/23 20:07

2008/11/29(六)馬告山莊

這是一家我在越南和老婆聯絡時所決定的民宿

經老婆細心上網查及聯絡時才訂下來的

老闆的親切度不錯

當天到山上時溫度已從15度降到8度

由此可見平地與山上溫差之大

四人房2200

店家備有自製的馬告毛巾送客人帶回

放好行李後再度開車下山至老闆代訂的瓦旦餐廳吃晚餐

五菜一湯1000元超好吃的

店家老闆怕我們會冷還倒梅子酒給我們喝呢

可能是太好吃的關係吧!每盤都吃的精光

瓦旦餐廳

     

白斬雞麻                                                                            婆豆腐

     

炒桂竹筍                                                                      清蒸鱒魚

     

                      另外炒高山高麗菜及鹹稣溪蝦並附上水果甜柿及梅酒                        

回到馬告因視訊中斷所以大火ㄦ都到廚房餐廳看海角七號

並且喝老闆親泡的茶

不知怎麼稿的山上星特別亮

我帶著心愛的老婆數著外面的星星

暢所欲言的談戀愛起來

原來幸福是這麼的簡單幸福是把握當下

知福  惜福

週邊景點

拉拉山神木
自然保護區境內森林為針闊葉樹混淆林組成之原始天然林,以檜木巨木群最著名,林間棲息著珍貴稀有的動、植物資源,唯一完整的森林生態體系。在保護區內,美麗的森林中,千年檜木聳立成群是台灣紅檜最多的森林,是「東南亞最大的檜木巨木群」,也是「北台灣森林浴最佳的地方」。更享有「北台灣氧氣最多的地方」的美譽。
更多資訊→
http://bulon.sogi.com.tw/tree

巴陵大橋
橫跨大漢溪的巴陵大橋,跨徑達 185 公尺,為大漢溪流域跨徑最大的橋梁。公路局規畫時,考量觀光需求與當地特色,從大漢溪下游一路上溯,橫跨溪流的橋梁,如武嶺橋、崁津大橋、溪洲大橋、角板山下的吊橋、復興吊橋、羅浮橋、巴陵大橋、巴陵吊橋和大漢橋等,各有特色,也是北橫之旅必經景點。巴陵大橋跨徑之大,為北橫沿線鋼拱橋的第一名。

塔曼山
復興鄉達觀山系的塔曼山,地處北台灣巔峰的日出、夕陽美景,塔曼山路途遙遠,美景更屬限量擁有,只接受勇士來挑戰。海拔1400公尺,為一原始森林步道,冬季雲霧飄渺,夏季涼爽宜人,清晨可以遠眺不遜阿里山的日出,黃昏更可以欣賞夕陽美景,是拉拉山自然風景區內少有的景點。

爺亨梯田
爺亨位於巴陵西南側,緊臨玉峰溪,遙望三光村
。處於山地之向陽坡。一片層次相當分明、整齊劃一的梯田是爺亨村最為著名的美景。爺亨梯田的層次分明在一大片有著不規則綠溢的山巒中,突顯出了梯田本身的規律美。 雖然梯田景觀在北橫算是處處可見,但這裡最具規模。梯田的作物多為蔬菜、蘋果、水蜜桃、芭樂等。

巴陵攔砂壩

巴陵大橋

拉拉山風景區

卡拉溪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