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0 22:56:08ChihYi

永遠的朋友

剛剛聽台北之音主持人”陳樂融”原本是要介紹張惠妹與大陸歌手孫楠合唱的奧運歌曲”永遠的朋友”,結果播到了另一首同名的歌曲,當在放歌時就發現是我熟悉的那版,因為這首歌是由多位當時寶麗金歌手(都在當時華語歌壇都占有一席之位)所唱的,當然也包括我家老大”譚詠麟”哇~他還是排第一位呢...,所以我就邊聽邊猜這句是誰唱的,因為當時我的年紀還小還沒跟上追星時期,所以只清楚這張專輯是台灣寶麗金唱片在1989年發行,其他的資訊就不太清楚,所以在播放到一半時我就上網查詢”永遠的朋友”,才知道原來1989年台灣寶麗金為了“永遠的朋友聯合勸募活動” 集合當時旗下大牌歌手及當時有名的音樂製作人﹐合力灌唱了單曲“永遠的朋友” ﹐並且發了同名合輯,原來我常聽到的”聯合勸募”在那時就有了,而且那時就有參與公益活動了,第一次看到張專輯我在我的堂哥家看到音樂卡帶,之後我也有去買這張專輯保留,這張專輯雖然已經很久,但這首歌誰是那麼耐聽,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首歌,希望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大家來看看你認識的歌手有誰吧....

永遠的朋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Wh4gKt3qbA
1989年 寶麗金唱片公司大合唱
作詞:劉虞瑞/何啟弘 作曲:童安格/周治平/殷文琦/薛忠銘/黃慶元
編曲:涂惠源
張國榮: 沒有一種愛會永遠失落
甄秀珍: 沒有一顆心會永遠沉默
張鎬哲: 是否你已經太久望了感動
張淘淘: 忘了這世界還有溫柔
童安格: 找一片晴空打開窗口
金素梅: 久違的陽光正向你招手
姜鄂: 沒有人應該孤單應該寂寞
Beyond: 明天會有最美的笑容
譚詠麟: HA ... 點亮你的心寫下你的夢
張學友: 每一次呼喚都是我最真的問候
何如惠: 再大的風雨讓我們一起走過
草蜢: 記得我是永遠的朋友
黃雅鈱: 沒有一種愛會永遠失落
況明傑: 沒有一顆心會永遠沉默
達明一派: 是否你已經太久望了感動
柏安妮: 忘了這世界還有溫柔
何家勁: 找一片晴空打開窗口
李傲梅: 久違的陽光正向你招手
周治平: 沒有人應該孤單應該寂寞
鄭婷: 明天會有最美的笑容
合唱: 點亮你的心 寫下你的夢
每一次呼喚都是我最真的問候 再大的風雨
讓我們一起走過 記得我是永遠的朋友



參考資料 http://blog.roodo.com/muzikland/archives/3333601.html

上一篇:傲骨

下一篇:L.O.V.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