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 13:17:27

最近鳥兒一家6口相伴

有時候窮極一生庸庸碌碌,值得回憶的,似乎都是幸福的一瞬,暮然回首,這些片斷,都是生活的小確幸,有了鳥兒一家相伴,增添很多生活情趣。

1.三個星期前~~鳥媽媽築巢築的很高,一開始是掉滿地的樹枝引起我的注意,才發現牠的窩都快完工了。牠選擇來當我的客人,客人長什麼樣子呢? 我不曉得,卻很歡迎牠的到來,小驚喜。


2.二個多星期前~~終於看見我的客人了,上網google才曉得牠學名紅嘴黑鵯,俗名紅嘴烏秋。鳥媽鳥爸很難拍清楚牠們的像,一靠近就飛走了。鳥媽媽在來回一趟一趟叼回一根樹枝蓋好窩後,只在一旁看的鳥爸爸就消失不見了,鳥媽媽開始長時間蹲在窩上,我猜牠下蛋了,不敢去驚動牠連衣服都自己手洗洗到半夜呵欠連連(洗衣機在鳥巢下)。


3.二個星期前~~有天假日在家守候著,我的好奇心快要殺死我了,鳥媽媽一飛走立刻爬上去照相機快門狂按(擔心鳥媽媽以為我要偷蛋來攻擊我,緊張中簡直是亂拍一通),進屋看照片只有這張是唯一算清楚的,中等程度欣喜。


4. 一星期前~~不小心看到鳥媽媽的怪舉動,牠好像也發現我在偷窺他就停止低頭埋進窩看的這個動作,我的心又癢了,繼續等待牠飛走覓食去的時機,再度手抖腳抖胡亂按快門,結果~~很像一盤烤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