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17:23:23蜜桃

是日已過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魚少水,斯有何樂?當勤精進,如救頭然;但念無常,慎勿放逸! 】

.........................出自 普賢菩薩〈警眾偈〉

上個月的同一個時間,突然聽到兩個好朋友的婚變! 一個朋友是男主角,一個朋友是女主角,相同的是都遇到了外遇事件,不同的是一個是負人一個是被負!

我的心情很沉重,因為以為所謂的離婚率不過是數字,然而卻一直在我的身邊發生!

回頭想想過去我黑暗的那一段,是婚後的六七年,而朋友發生的這個時間,也是婚後六七年,我不禁開始推論著,為何古人說的話這麼有道理,所謂<七年之癢>,真的七年就會有異動!

原因是婚姻生活太沉悶了嗎? 是誰做錯了嗎? 是小孩的拖累嗎? 是經濟的壓力嗎?

不得而知~

然而在我走過那段黑暗徬徨的歲月,我確實能夠體會那種茫然與無助,不知道對錯,不知道去留,被遺棄是痛,遺棄也是痛!

這時候才知道要一起相守五十年的婚姻,真的非常的不容易! 非常的艱難,也非常的委屈! 每個人都不能任性的做自己,要溝通,要退讓,要大智慧斬情絲,斷貪念,比起事業成就,更需要小心維持! 破裂的婚姻傷害的不只是自己,還有下一代! 破碎的心靈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努力重建,為此,我們要珍惜當下!

 

親愛的朋友,

我想說的是,人生的路很艱難,有的人失去了父母兄弟,有些人失去了伴侶子女,有些人失去了家園,有些人失去了生命,無常總在瞬間來臨,災變難防,悲痛逾恆,而我們現下能作的不是去質疑為何發生了? 那只會讓我們更痛苦! 

感情的土石流發生,我們好好的掩埋這一段,路還是要靠自己堅強的繼續走下去!

 每一天的每一天,你會一天比一天強壯,一天比一天快樂!

 

是日已過,

拾起勇氣,再重新計畫未來,每一天過完,都為自己的勇敢喝采!

而重生的你會更加精采! 人生的每一段都是經歷!   

下一秒鐘也許在轉角會遇到真正的幸福!

Take care, and I will be with you.

 

 

regards,

Linda

 

 

PS. 偈語解釋:

 人一生的長度是有限的,不是無限的,所以每過了一天,就表示可以生存的日數又少了一天。就像魚一般,如果沒有水就無法存活。如果水的量一直不斷的在減少,總有一天水會完全乾涸,這個時候魚也就會同時失去生命。人可以利用的有限的日子都耗盡了之後,人生也就結束了。到時候,發現一輩子什麼都沒有成就,什麼事情都沒有做到,再後悔也來不及了。

所以,普賢菩薩告訴我們說,在每一天的每一個當下,都應該要努力讓自己有所進步,而不是混日子在過。每天需要有每天的成就、每天的進步以及每天的成長。不能夠讓日子就這樣過去,然後一事無成。不但要有進步,還要勇猛的如同「頭被火燒」一般的緊急,而不是閒散、放逸的有作也好、沒作也可以。

 

敏媽 2011-01-15 21:32:02

每天需要每天的成就、進步、成長!
這真是百年裡最激勵人心的話了,我也要努力試試看。謝謝妳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