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15:21:45蜜桃

【隨想】結痂

10幾天前,我不小心摔了一跤,兩隻膝蓋和右腳的腳踝掛彩,當下很痛,很麻,因為還有事沒有當下擦藥,一直到晚上回家才處理!

家裡沒有紅藥水,老公說傷口看起來很乾淨,幫我用了食鹽水清洗過後,冰敷腳踝,他說擦傷的部分還好,比較擔心扭到的部分,問題比較麻煩,扭傷要好好治療!

可是很痛的是我的膝蓋,破皮的部分沒有擦藥,走動之間都很痛苦,也不能碰水,小孩要來親親抱抱都要保持距離,橋好姿勢。

受傷的時候才會體認到健康身體的快樂!

過了幾天,因為還是很痛,破皮的地方沒有癒合,決定噴西瓜霜讓外皮先不要再暴露在外,結果,晚一點的表皮確實乾燥了,可是周圍的皮膚開始翻紅,老公說,有點擔心裡面的傷口反而發炎了!

到了第十天,傷口慢慢結痂了,厚厚的隆起,也漸漸掉落,新生的皮膚紅通通的看起來很奇妙!

 

這個過程,讓我想到人生的歷程~

很多時候,我們在人生的路上跌倒,一時之間找不到良好的藥醫治,

暴露傷口的過程或長或短,感覺都很痛,

明明知道讓傷口自然癒合比用藥來的好,卻因為忍受不了疼痛,隨便就敷了藥上去,

敷了藥之後,短期內好像傷口結痂癒合了,然而,內心的傷口卻隱含了發炎的機率,

饒是如此,傷口本身還是會漸漸的結痂,

結痂剝落的過程,會有"新生"的皮膚,

要一直等到結痂脫落,皮膚長好完全,才是真正的痊癒,

然而曾經受傷的記憶還是在心底揮之不去!

 

 

記取挫敗中成長的經驗,

好好的珍惜當我們還是幸福完整的時候!!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敏媽 2009-05-13 17:44:47

妳的體悟,真是太神了。
換成是我,大概只是抱怨和自責是個笨蛋罷了。

由結痂想到人生的挫敗...嗯,誰說不是如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