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21:50:38獅子爸爸

晶晶2007春遊記

恭喜恭喜,我是小獅妹晶晶。先向所有愛我的人拜個晚年,祝福大家在小豬年裡諸事大吉又順利!
過年時爸爸媽媽帶我到中南部玩了三天,實在很開心吶!我的獅子爸爸說,這次的旅遊有很特別的意義:
第一、 它是「慰勞之旅」,因為從我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媽咪每天都在家照顧我,半年來都沒有輕鬆過,所以爸爸希望帶她好好的玩一趟。
第二、 它也是「友誼之旅」,因為這次爸爸約了泰衛叔叔和小紀阿姨,他們是爸爸跟媽咪的好朋友,不過之前一直都沒有機會一起去旅行。
第三、 它還是「懷舊之旅」,因為我們的行程安排了到爸爸媽咪以前住過的城市-台中,也要去拜訪爸爸在台中工作時的老同事吉宏叔叔。
第四、 它更是「嘗試之旅」,爸爸說這是第一次帶我離家這麼久,而且到那麼遠的地方,如果我一直都很乖,以後就可以常常帶我去旅行。

現在就讓我來報告一下這次春遊的趣事吧!
【第一天】
大年初一,我們7:40就出發,爸爸希望能在中午到達嘉義朴子,拜訪吉宏叔叔的家。可能因為前一晚除夕夜,大部分的人都玩通宵,所以高速公路車子不多,9:30我們就到了清水休息站。想不到待了半小時再出發,沒多久就開始塞車了,大概是中部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大家看天氣很好,都跑出來玩了,直到接近下午1:00我們才到朴子。

嘉義好熱啊!爸爸脫得只剩一件短袖。
見到了老朋友,爸爸跟吉宏叔叔都很開心。
叔叔家裡好多人,大家都來跟我玩,我也很給爸爸媽咪面子沒有哭。

吉宏叔叔的媽咪煮了許多好料招待我們,可惜我都不能吃。大人吃完飯後,叔叔就陪我們去媽祖廟「配天宮」拜拜,說準確一點是還願,還什麼願呢?話說當年世界上還沒有我的時候,爸爸媽咪很想要一個小孩,可是都沒有baby來報到,所以叔叔就帶他們來跟媽祖婆婆說,請她分一個娃娃到我們家。現在有了我,雖然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由媽祖婆婆送來的,不過禮多人不怪,神也不例外,向她老人家說聲謝謝總是不會錯的。

因為跟泰衛叔叔約了6:00在溪頭碰面,所以只好暫時向吉宏叔叔說再見了。
幸好接下來的旅程都沒塞車,在暮色中,我們的小綠狗駛過幽靜而蜿蜒的山路,晚上6:00準時抵達溪頭「孟宗山莊」。

這個飯店的佈置既樸實又典雅,色調明亮大方,大門外栽種了好幾盆美麗的山茶花,還有隨處可見的原木書法裝飾品,很合爸爸的口味,他一直說沒有訂錯旅店。沒多久小白狗也到了,我們請泰衛叔叔和小紀阿姨過來一起開「春節聯歡party」,雖然吃吃喝喝只有大人的份,不過我也在軟綿綿的大床上玩得很開心,今天真是個好的開始。

【第二天】
大年初二,早上起床後就發生意外的小插曲,泰衛叔叔昨夜因為不明原因導致嘔吐加腹瀉,幾乎整晚都沒睡,身體非常虛弱,好可憐哪!早餐過後的節目是遊溪頭,泰衛叔叔怕自己中午沒有力氣開車下山,所以不跟我們同行,待在山莊裡休息。

以旅遊旺季的標準來看,溪頭的遊客並不多。爸爸說,因為這裡比較有歷史,所以並不是熱門的景點。但是這樣反而好,人少路更寬、空氣更清新、氣氛更寧靜了。

我們的時間有限,而且爸爸背著我也走不快,所以沒辦法把整個「溪頭森遊樂區」走一圈。最後爸爸決定帶我跟媽咪去逛「空中走廊」。那原本是台大森林系為了研究森林樹冠層所搭建的空中棧道,現在開放給我們民眾上去參觀,它距離地面最遠的地方有七層樓高耶!走在上面很刺激喲!
─溪頭的「空中走廊」─

回到旅館,也準備離開溪頭了,這時原本晴朗的天氣竟開始轉陰,我們的運氣真是不錯。下午打算去集集,看看能不能幫泰衛叔叔找點吃的東西,他早餐只吃了兩片吐司,一定餓壞了吧!

到了集集,人「爆」多的,整個鎮像一個超大型夜市,擠滿了遊客。泰衛叔叔玩了棒球九宮格,結果只差一格就可以贏得遙控車,真是遺憾哪!大人們買了一些小吃邊走邊享用,我也坐在爸爸的背後看熱鬧,到了火車站前面更不得了,等著坐小火車的人群光是排隊買票就繞了好幾圈,不知道後面的人要等到哪時才搭得到?

為了怕塞車,我們3點不到就往台中出發,不過路上還是遇到車潮,抵達那天要住的旅館時也已經5:00了。晚飯去一家叫「三皇三家」的餐廳解決,你們不要覺得它的名字奇怪,這可是讓我爸爸和媽咪一直念念不忘的好所在哦!活動空間寬敞,用餐無壓迫感;餐點經濟實惠,既吃飽也吃巧,不愧為中南部「連鎖複合式餐廳」之首啊!

接著去逛「逢甲夜市」,本來爸爸要帶我去見識一下把「邊走邊吃的樂趣」發揮到極致的小吃一條街,結果才到路口就停住了,因為人多到根本動不了。好不容易擠出來的人,跟站在外面觀望的我們說:「不用進去了,裡面已經塞住了!」哇!這太誇張啦!爸爸媽咪想想,這樣背著我擠進去實在很危險,只好放棄。不過後來在週邊的攤販街逛逛,也很有feel啦!

【第三天】
大年初三,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不過在返回台北前,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到苗栗採草莓!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大湖,那是泰衛叔叔的故鄉,而且那個草莓園是泰衛叔叔的叔公家經營的。

到了目的地,先去泰衛叔叔的叔公家吃午餐,我一到那裡就受到熱烈歡迎哦,大家都搶著要抱我。叔叔的親戚很多,吃飯就開了三桌,桌上的菜色我光用看的就覺得很豐富,爸爸說都是道地的客家菜。

終於要去採草莓了,整個草莓園只有叔叔家的親戚跟我們在享用,實在太棒啦!雖然我還不能自己下去摘,但是跟媽咪比起來,我真的好幸福,因為我在六個月大的時候,就看到草莓園是什麼樣子,但是媽咪卻是生平第一次採草莓呀!這裡的草莓又紅又大,爸爸跟媽咪各摘了一盒,準備帶回台北慢慢享用。至於我呢,等媽咪吃完之後,我也可以喝到草莓奶囉!

我們在草莓園裡拍下幸福又滿足的合照,為這次的旅程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這次的春遊,我覺得自己的表現很好,所以我相信,爸爸下次還會再帶我去旅行。
【後記】
回到家後,我們發現即使是自己採的草莓,也沒有辦法放太多天,所以我的巧手媽咪就拿了一部分草莓,自己熬煮成草莓果醬,她說,這樣就可以把幸福的滋味多保存幾天啦!是不是很了不起呢?
PS…精采照片請至相簿中「小獅妹2007春遊記」點閱。.
詠言 2007-03-06 22:44:42

伯容哥:
有空查一下帳戶!到中部別忘了找我!
同學們,你們也不要不好意思喔!

DAVID:
我們也好幾年沒見面了吧!我3/10可能上台北,看大家有沒有時間一聚!

DAVID 2007-02-28 00:58:39

詠言童鞋:
你知道有兩位老人家在的話,可能不是一時半刻才走的了的...哈哈...改天台北大家聚聚啦...很久沒見到大家了...

詠言 2007-02-27 22:42:20

伯容哥、草莓兄:
記得數年前也曾到苗栗泰衛家玩,至今未能忘懷,白斬雞、客家小炒、客語歌仔戲、看伯父擲銅錢分大家吃紅......,很美好的一段回憶!
到中部也不通知一下,我也可以盡盡地主之誼說。
對了,伯容哥,你的帳號記得寄給我啊!

版主回應
到了妳的地盤卻沒有登門造訪,真的是蠻失禮的,歹勢啦!
實在是因為時間有限,而且要顧慮到baby的適應狀況,所以無法安排太多行程。
下回再計畫南行時,一定先去騷擾妳,OK!
2007-02-28 08: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