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1 11:30:33黴有菌

不怕人的霧霧鳥

前去搭捷運的途中,會經過一座帶狀公園。
雨後微涼的夜晚,我走進公園步道,
忽然瞥見草地上一抹暗色身影......

那是隻體型有如鷥鷥般的怪鳥。

跟鷺鷥比起來,怪鳥咖啡色的身軀有些微胖,
但和鷺鷥一樣有長長的腳和脖子,
彷彿是鷺鷥跟雞 "禁忌之戀" 後的產物~~

怪鳥正聚精會神立在草地上,紋風不動,有如雕像。
即便我跟牠相距不到1公尺,
牠也沒有躲閃之意,完全不怕人。
正確來說,牠專注到完全無視人類。

猛然間,鳥嘴朝下一啄,從地裡拉出一條大蚯蚓!
蚯蚓雖負隅頑抗,和怪鳥一陣拉鋸,
最終還是被揪出土壤,遭怪鳥吞吃。
只見怪鳥左右扭動著脖頸,讓脖子形成一道道S型,
簡直像在跳波浪舞~~
難道......安捏卡好消化?! (還是 "卡好落喉"~~)

怪鳥吃掉蚯蚓後,就心滿意足的大跨步往前移駕,
在公園來個飯後散步~~

而有幸旁觀的我回家查了網路,
才知那怪鳥就是最近人氣很旺的「黑冠麻鷺」,
據說牠的族群數量原本不多,
但近年來發現台灣是個寶島,
而且都市裡的人類看到牠都馬好開心、不會打擾牠,
於是牠們就在公園、校園築巢繁衍開來了。
網路上還播了一段黑冠麻鷺的鳴叫聲,
是低沉的「霧...霧霧...」,
原來我之前在公園聽見、誤認為貓頭鷹的聲音,
其實來自於牠啊!
不怕人的黑冠麻鷺,真是種特立獨行的鳥。



黑冠麻鷺.jpg


不怕人的霧霧鳥




上一篇:夜深時刻

exist 2014-06-13 19:03:53

哈,你好久沒上來波東西囉!!我前幾天也在下公車的小綠地看到一隻,不過我得來確認一下是不是黑冠麻鷺?因為覺得牠有點像夜鷺,又不太像,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