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23:45:12黴有菌

懷念~墾丁驚狂鐵馬行

 

事發將近十年,最近又找到當時留的遊記,
有些情況雖然沒寫清楚,基於懷念還是貼吧!
紀念一段特殊的回憶。

 

===============================

 

難得的假日天氣好,窩城裡不是太可惜了嗎?
於是我跟奧迪賽走進車站, 打算來趟火車之旅。
商量的結果,決定兵分兩路,它先南下,次日我再去林邊會合。
道別之後,想想也沒事嘛,便跳上往屏東的電車。


到了屏東隨處亂晃......路在嘴上,一路問到客運站,原來客運就在火車站旁巷子裡......等於繞了一圈又走回火車站, 哇咧...... -_-"

搜尋著班次表, 耶?馬上有一班去三地門!
果真是隨便的女人......隨隨便便下決定......那就去三地門吧!

言歸正傳, 車票好便宜!沿途盡是典型的南台灣鄉鎮,
司機大哥還播歌給大家聽。
陽光暖暖地晒進冷氣車,音符如燕子滑翔~好舒服~~
不知不覺, 就走入夢鄉囉。

醒來時已抵達文化園區。
園區佔地八十幾公頃,整個依山而建。有座名為彩虹的吊橋,悠然飛渡山凹。
站在橋心遠眺,
隘寮溪在此折了個彎,往山背流去了。溪畔高地上,一棟草屋以樹為屏,臨著清流, 像是在打坐。
好風吹來, 竹子便窸窣作響, 鳥兒啁啾鳴唱,
就連吊橋也發出吱吱嘎嘎的聲音相互呼應。(吊橋發出吱嘎聲......怪恐怖的......我有這麼肥嗎?)

 

青山鬱鬱, 浮雲悠悠, 對著好山好水,
呵~~睡意再度襲來......趕快抖擻心神, 前進要緊!!


在山裡走了兩個多鐘頭,腳板都麻掉,還沒逛完2/3......這地方真大!
離開園區坐上客運車, ㄟ!司機大哥也開廣播咧~~屏東人真懂得享受生活~
斷續歌聲中,照例又與周公對奕,一路昏睡到總站。
到了屏東, 17:17普快往枋寮,喝!不等明天了,
現在就殺去林邊吧!


* * * * *


火車到林邊已六點多了,跟奧迪賽會合後見天色不早,趕快上路。
目標墾丁,出發!!
(為啥選從林邊出發勒?要去墾丁的話,把車運去枋寮不是更近嗎?呵......
因為"林邊"有「姓林的邊境」之意咩......對我而言,這是吉兆啊!)

奧迪賽是台"很中古"的鐵馬, 跟我也還沒啥感情,但這一路都要靠它啦!
有道是「車在人在, 車亡人......」
呃,還是小心為妙, 所以我都避開顛簸的碎石,盡量不騎太快。
可天色漸漸暗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怎還沒到水底寮呀?! 到底會騎多久?

哇!沒路燈了!!

沒關係,到底混過天文社,不怕黑。只要有星星看顧著就行!
抬起頭傻笑看天,
嗚......?一顆星也沒有, 他碼的都是雲!!
這條路.......記得路旁好像有很多"夜總會"...

ㄘㄟˊ, 別再亂想!八字夠重,不會遇到"那東西"吧?(......真的不會嗎......?)
喔喔!狗吠起來了!人家說狗會看到人看不見的東西......這......這狗吠的什麼!!
黑暗中,也不知是哪邊的狗在吠,只有悶悶地踩著踏板。

哇~追過來了!該死, 兩隻狗一前一後,不時撲到我腳邊,幸好沒咬上來!
馬的臭狗追了幾十公尺還不放,又沒東西可丟牠們!
「走開!」大喝一聲,兩狗才放慢了腳步,終於離開。


繼續前進。


好長一段路伸手不見五指,唯一光源是偶而開過去的汽車。只能期待有車經過, 幫忙照一下路況。
都沒車時,就只好對著路旁白線小心騎。不管轎車或砂石車, 每一輛都在飆,只有我跟奧迪賽飆不起來,可憐兮兮被拋在後面......

當時為什麼不多考慮一秒?為什麼騎這種破車?
反覆問自己為何異想天開騎鐵馬來?夜裡根本沒風景看!

行前的興奮全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波波的悔恨......
太傻了!奧迪賽半路掛了怎麼辦?牽車走天涯嗎?白天牽車還安全,現在可是黑夜呢!

「奧迪賽加油~~撐下去!」溫柔地拍拍腳踏車。
( 忽覺此刻心情,好像嬌妻在床鼓勵老公"撐下去"似的...... -__-||| )


好多上坡.......好多橋........
九點四十五終於抵達楓港。算算也騎了三個多小時啦!
往墾丁還有32公里,還是別逞強吧.......於是我拖著疲軟的腳步走進旅社。
老闆正跟朋友聊天嗑花生,看見我牽的爛車,臉色大變。

「有這款人?」四個字爬上了他的臉。
抹抹額上汗水,我詢問最便宜的房間價碼。

 

「五百,」老闆說,「啊你從哪騎過來?」

「林邊。」我吞著口水,「能不能算便宜點?皮包裡只剩兩百說...這附近有提款機嗎?」

「有啊, 前面五百公尺有郵局。」老闆還是很驚訝:
「你一個人?要騎去哪?」

「本來打算去墾丁,可現在太晚了,還是在楓港過夜比較好......路上好黑呀...」

「對啊有一段沒路燈喔, 危險啦,自己一個人......」老闆打量著我的車,
「啊你這台沒變速喔?安捏不好騎喔.....」

「就是啊......可不可以讓我休息一下再去提錢?好累.....」其實我還有力氣,
不過看樣子老闆很善良, 說不定能跟他ㄠ......

「102號房,這是鑰匙,你先進去休息...」老闆塞給我一把鑰匙,
「啊算你四百好啦!我太太把車騎出去還沒回來,不然就用機車載你去領。」
老闆你人真好。

我把行李搬進房間,嗯!床舖滿乾淨、有冷氣又有電視,太棒了!
這時老闆娘剛好回來,老闆就請她載我去郵局。

哈哈.....運氣真好!
後來付錢時,老闆娘聽說老闆要算我四百,
就擺出生氣的臉,說「價錢已經很公道了不能再降」.....之類的話。
老闆似乎滿怕老婆,唯唯諾諾的說「好啦那就五百。」
結果他趁老闆娘不注意之際,
又偷偷拿出一百叫我收好。嘿嘿.....老闆真可愛!


一夜無夢。


* * * * *

早上七點多,陽光已經燒辣辣的囉......
揮別旅社,再往墾丁方向騎去。
每隔一小時就得重塗一層防晒油,然後風又把沙送到臉上去黏著。
我想這張臉應該算很有層次了吧?

騎到車城,看見路標上寫著海洋生物館,對齁~~還沒去過呢......
於是人馬中途轉進海生館。

在館中看到"大頭鰱"魚,果然名不虛傳!
其實跟翻車魚比起來,大頭鰱還好嘛......瑞蓮你大可放心,在這萬千世界裡,總還有更大顆的頭啦!

逛完海生館,時當正午.......太陽兜頭狂照,有夠給它熱的啦!
計劃是騎去墾丁,再搭客運回高雄。
( 瞎密?你問怎不騎回高雄?有沒有良心啊,日頭恰啞壓還要我騎回去?)

往墾丁這條路,風裡有股香味,是什麼花香咧......
前方出現一棵相思樹,一球球嫩黃花穗自綠葉間炸開來,應該是它吧!
飛快地蹬著踏板,騎到樹下的瞬間猛然站直身體,湊上鼻子用力一聞,
呵呵呵...真的好香~~
心滿意足, 坐回去繼續騎.......啊娘喂 !!!

來..不..及..了......就這樣輾過一隻麻雀屍......
(別誤會!不是我殺的!牠早就死了...我頂多只算"毀損屍體"...)
事情是這樣的:
這條路曬著許多"雀乾"......
年老體衰的麻雀在此生最末一次振翅之後,摔落到路面,
抽搐幾下就死了......
墾丁的炎陽蒸乾了水份,小小肉身變得乾癟,幾根羽毛黏在肉上,隨著風微微震顫,像在緬懷翱翔過的藍天......
這時一道光閃過,伴隨ㄍㄧ.....的煞車聲, =__=~~ 噢!小雀! 原諒我......


龍鑾潭到核三廠的路上碰到了強風,騎平路時被風吹到變蛇行;
逆風兼上坡時心想死了算了.....連眼睛都睜不開!
好不容易熬到下坡,
居、然、也、要、踩踏板~~逆風真是不可小覷,騎到背上都析出鹽來......


* * * * *


拉拉雜雜扯了一串, 終於到墾丁啦!
真奇怪,
兩天來雖然在心中譙了千次, 倒也騎得心甘情願不覺得累;
可是一旦抵達卻連街也懶得逛了,只想快快搭車回高雄......
墾丁有很多客運,
載人當然沒問題,可是奧迪賽呢?不~~我不能丟下它!
賣票的阿伯看著奧迪賽,臉上流露出跟旅館老闆相似的神情.....
於是我重施故計,把林邊到墾丁的經歷回鍋再炸,
賺得了阿伯的同情,他拉住一位轎車運將,
指著我對他說:「你要去高雄吧, 能載腳踏車嗎?」
我連忙問價,深怕聽見五百以上的數字。

「四百啦。」運將伯說。

「啊~四百喔......三百好不好?」

「那就三百吧!」運將伯開始搬奧迪賽了。
一轉眼奧迪賽就被五花大綁塞進後車廂, 只露出個車頭。


* * * * *


於是我回來了。

平安回來了。

總計踩了六個半鐘頭的踏板, 騎了大約60幾公里吧!
──只因為沒多考慮一秒。

 

 

上一篇:莫怕無聲,莫懼事實

下一篇:母難之日

poman 2009-03-03 07:44:03

拍手!!!!
黴菌就是從那一刻起成了我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