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4 23:13:04麗莎

日本京都之旅第五日---大原三千院與金閣寺20090806

     大原是一個位在京都市北邊的農村,從京都車站去大約需要1小時。大原的最出名的景點是三千院。

     三千院最重要的神器,就是黃金的阿彌陀像,陳列在往生極樂院本殿;這個矗立在長滿苔蘚的庭園中的木造建築物,是寺廟中遊客最常拍照留念的景點。三千院在賞楓時節是特別吸引人的(但也是非常擁擠的),高峰通常是在11月中。從大原巴士站到三千院之間是一條非常怡人的小徑,沿著河岸而行,且路旁有許多紀念品商店。有許多種醬菜,包括「冰小黃瓜」,這是一種用昆布風味的冰水稍微醃漬過的日本小黃瓜。

     嘉爸好喜歡今天的行程~~~他說:悠閒就是旅行   旅行就是悠閒   不要一直走~~~對呀~~好喜歡幸幸老師規劃的行程喔~~~真的很棒!!

 

每天都要喝一杯咖啡的嘉爸~~

這裡藍染的衣服都要台幣5000元以上ㄌㄟ~~

好可愛的飯團包喔~~真想要一個~~要是我會拼布就好了!!真想去學~~

好吃的仙貝現烤的喔~~~嘉爸買了一大包說要帶回台灣~~但是還是被貪吃的爸爸媽媽吃完了

 

哇~~我的衣服怎麼鼓起來了~~我沒有懷孕喔~~

美麗的庭院造景~~風吹起來   心好平靜






































這是要送給Peja的御守    綠色的很適合他



到大原車站吃飯~~




下午的行程我建議去金閣寺走走 (原本是昨天行程   但是沒有機會去)  

大夥就這樣去觀光了~~為什麼說觀光ㄋㄟ    因為跟三千院比起來   金閣寺少了寧靜

ㄏㄏㄏㄏ   而且到處都是觀光客呢!!




翻閱京都的旅遊書籍,都一定會介紹到金閣寺,所以大夥無論如何都想要來一探究竟!

金閣寺(金色的亭閣)是一間禪宗寺廟,正式的名稱為鹿苑寺。

西元1397年,隱退的將軍足利義滿開始興建金閣殿,作為他新宅邸的一部分。在西元1408年義滿公過世後,金閣寺才改為禪寺。

金閣殿本來是作為舍利殿之用,是收藏神聖的佛陀遺骨,並鑲貼金箔。目前的建築是在西元1955年重建的,之前的殿閣由於一位宗教狂熱的僧人的自焚而在西元1950年燒毀。

嘉爸說,他高中時,有一個好朋友送他一本(金閣寺)的書,是由  川島由紀夫  主筆的,在參觀路途中,我和慈慈老師也談論著   川島由紀夫   的哲學~~~







我猜這些都是維護  金箔   的資金吧~~而且在金閣寺裡  這樣的遊戲還真不少!!看看誰能把錢投進碗裡   就心想事成囉!!




哇!!!嘉爸坐在貴人椅上ㄟ~~~

心存感激    善良淳樸   貴人遠至 

有貴人加持      總比孤獨的聰明好~~   給嘉嘉   (哈哈   媽媽囉哩八說)




backer 2009-10-07 09:20:20

老婆
你就是我的貴人啦

版主回應
c cc c c c 你也是我的.心..上人 喔~~~
謝謝你的支持和鼓勵....
2009-10-17 16: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