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7 09:55:47林煥彰

給林爺爺的謝函

2011年12月9日、16日
在新北市板橋區埔墘國小作了四場演講
其中一場五年級519舞蹈班二十四位小女生
要求我為她們這一班寫一首詩
會後還都要和我抱抱
詩我九天後完成了
她們也給了回應(如附檔)
 

可愛的小天使們(修訂版)

--給埔墘國小519留長辮子的那一班

 

您們留著細長的辮子,

是那麼可愛又愛笑的;一群小女孩

您們的笑聲,蜂蜜一樣

很甜很黏。

 

您們是一群很愛跳舞的小女孩,

您們背上個個都有一對

隱形的翅膀;天使一樣

張開雙手,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那天大寒,我擁抱您們飛向藍天

一起飛到眾神聚會的殿堂;

詩神繆斯說:

有您們這批可愛的小天使,

吟詩和音助唱,春天一樣

我的花園也會,百花齊放!                               

 (2011.12.2511:51初稿.12.2707:49修訂.研究苑)

 

給林爺爺的謝函   100.12.28

 

 

【芳瑜】

謝謝您為我們寫了一首這麼美的詩。其實,林爺爺您也有一個歡樂的臉,就跟我們一樣,都是可愛又愛笑的。希望林爺爺可以抱持著許多歡樂,長命百歲!

 

【哲志】

您好,您用巧妙的語詞,順暢的句子,再加上豐富的想像力,寫出了這首好詩「甜蜜的小天使們」,雖然您只有寫留長辮子的小女孩,但我還是能感受到您對我們的用心。

 

【于涵】

您好!我是519的于涵,謝謝您為我們寫了一首詩,飽足了一顆顆期待的心,也讓我們快樂無比,急著去和大家分享,謝謝您!

 

【映璉】

謝謝您為我們做這一首詩,我們好開心喔!一拿到時,大家的腳都變成了豹的腳,健步如飛,衝到台上,真得很謝謝您!

 

【佳萱】

您好,我是佳萱,就是那位第一個給您抱抱和拿房子簽名的女生,不知道您有沒有印象。總之,您寫給519的這首詩我好喜歡,謝謝您花時間特地為我們寫詩,辛苦了。

 

【幸妤】

謝謝你幫我們班寫了一首美妙的詩,我好喜歡哦!林爺爺,我們平常也會綁包包頭,你真大方,願意寫一首詩送我們,感謝!

 

【又瑄】

謝謝您幫我們班寫了這一首美麗的詩,這首詩寫得真是棒,您是那麼厲害的詩人,詩就像河水一樣流暢,還用了這麼多佳句。

 

【鈺婷】

謝謝林爺爺為我們寫了一首有趣的詩,長了隱形翅膀的我們,可以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飛翔,也可以像天使一樣快樂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