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5 23:10:53林煥彰

【小動物兒歌】林煥彰

.

 

 

【小動物兒歌】林煥彰

 

   有一隻蟑螂

 

有一隻蟑螂,有一隻蟑螂,

跑出來了,跑出來了。

 

有一隻蟑螂,有一隻蟑螂,

我不會怕,我不會怕。

 

有一隻蟑螂,有一隻蟑螂,

我把牠噴一噴,噴一噴。

 

有一隻蟑螂,有一隻蟑螂,

牠躲起來了,躲起來了!

 

 

 

  小蝌蚪

 

小蝌蚪,黑豆豆;

先長手手,

再長腳;

長了腳腳,掉了尾巴,

變成小青蛙;

 

小青蛙,小青蛙,

咕呱!咕呱!

可愛的小青蛙!

我愛咕呱!咕呱!

 

 

 

  小青蛙

 

小青蛙,小青蛙,

停停停─────

我們一起說說話。

好哇!好哇!

 

小春娃,小春娃,

行行行─────

我只會說一句話:

咕呱!咕呱!

 

 

 

  小螞蟻

 

小螞蟻,有禮貌;

我碰到你,點點頭,

你碰到我,點點頭,

互相報告好消息。

 

小螞蟻,肯合作;

你搬不動的,我幫你,

我搬不動的,你幫我,

一起做完工作再休息。

 

 

 

  小瓢蟲

 

小瓢蟲,背時鐘,

一點鐘,兩點鐘,

飛到西,飛到東……

 

時鐘不聲不響,

一下過了十點鐘。

 

 

 

  小烏龜

 

小烏龜,

愛玩水,

走到小河邊,

輕輕、輕輕

滑下水,滑下水……

 

 

 

  小羊咩

 

小羊咩,小羊咩,

你幾歲,你要去哪兒?

 

小春娃,小春娃,

媽說我一出生就一歲,

過了年,就兩歲。

 

小羊咩,小羊咩,

你年紀這麼小,

走路歪歪倒倒,

小心哪!小心呀!

崗上有隻大野狼!

 

小春娃,小春娃,

不用怕,不用怕;

媽媽幫我繫鈴鐺,

我們結伴上山崗,

狼來了,狼來了,

叮叮噹,叮叮噹噹!

 

 

 

  小貓和小狗

 

小貓給小狗送骨頭,

小狗給小貓送魚頭;

牠們是鄰居,

也是好朋友。

 

小貓要去看外婆,

小狗替小貓看家;

小狗乖乖,

坐在大門口。

 

 

 

  烏龜要請客

 

烏龜生日要請客,

走了半天才到小山坡;

 

兔子兔子請你幫幫忙,

快快通知羊哥哥、

牛伯伯……

 

今天晚上我請客。

 

 

 

  寄居蟹

 

寄居蟹,

小戰車,

硬甲殼,

不怕蛇。

 

寄居蟹,

不怕蛇,

可為什麼

見了我,

藏藏躲躲?

藏藏躲躲?

 

 

 

  母鷄帶小鷄

 

咯咯咯,咯咯咯,

母鷄帶小鷄。

咯咯咯,咯咯咯,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隻母鷄七隻小鷄;

 

咯咯咯,咯咯咯,

我們一起去遊戲。

 

 

 

  大公雞

 

大公雞,大公雞,

不要啼,不要啼,

我比你還要早早起。

 

大公雞,大公雞,

快挺胸,快抬頭,

看我上學多神氣!

 

 

 

  大白鵝

 

大白鵝,愛自誇,

每次說話都是:

我我我,

頂呱呱!

 

大白鵝,脖子長,

牠說天下個子我最高,

天塌下來,你們不怕;

呱呱呱!

由我擋。

 

 

 

  小老鼠

 

1.

小老鼠,

愛唱歌,

吱吱、吱吱,

吵醒

布貓咪。

 

2.

小老鼠,

真辛苦,

尾巴釣魚

給貓吃。

 

3.

小老鼠,

最自私,

偷了香腸

自己吃。

 

4.

小老鼠,

開公司,

只賣小螺絲;

賣了螺絲

換土司。

 

5.

小老鼠,

真舒服,

偷毛襪,

做床舖。

 

6.

小老鼠,

敲大鼓,

前脚咚咚,

後脚通通,

敲破

大碗公。

 

7.

小老鼠,

鬥老虎,

老虎生氣

揍老鼠。

 

8.

小老鼠,

挖蕃薯,

蕃薯長在地底裡,

貓叔叔來了

捉老鼠。

 

9.

小老鼠,

米老鼠,

爬上十層小蛋糕,

唱歌拍手又跳舞;

 

小弟弟,

小妹妹,

過生日;

小老鼠,

米老鼠,

大家一起來祝福。

 

(2009.06.04午后修訂. 研究苑)

 

 

.

上一篇:貓言貓語

下一篇:生活兒歌-1

蒼蠅水 2020-01-10 02:29:29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