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21:43:16Lin

筆醬樂團──張芸京。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專家調查說宅女有一大半都是上班族了……因為太累了只想回家休息,哪還想要去什麼地方?

連續上班好不容易那三天連休,我期待好久了快爽翻,想趕快回家睡個過癮然後好懶好悠閒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哈哈大笑的邊吃零食水果之類的,但才第一天,這個再簡單不過的打算便被幾通電話破壞了。

「欸妳在幹麻?」

「看電視。」看到「康熙來了」其中一段我笑到流眼淚,陳漢典太經典了我的媽!抽了張衛生紙擦淚油。

「妳在哭?」電話彼端困惑。

「笑到哭啊,天太好笑了!妳快轉康熙來了!」眼睛目不轉睛的盯著,對於對方為何打電話來完全沒心思去想。

「妳難得休假──結果在看電視?」彷彿不敢置信。

「這種簡單的生活就是我打算度過這三天假日的方式。」

「……妳要不要去公館?」

嗯?她突然的提議引起我一些注意了。「去公館幹麻?」

「去看張芸京啊!我有約了其他人一定要去的!」

她會不會太激動了?「張芸京喔?超級偶像的那個?」雖然沒有很仔細注意,但是她火紅程度想讓我就算不看電視在網路上隨便也能看到,要不知道很難。

「她的筆醬樂團今天晚上在公館那邊有地下演唱會!」

「那是晚上的事吧?」

「先問妳要不要去啊。」

呃……我一邊考慮,注意力一邊又被電視吸引,直到看到另一段爆笑橋段又差點忍不住笑出來。

「靠有沒有在考慮啊!」

「有有有。」超好笑陳漢典扮女裝跟女鬼一樣。

「有沒有要去?」

「有有有……」他還裝了個嬌媚的拋媚眼相,真的快笑死了我。

直到快掛了電話,我才發現我好像答應的太快了根本連考慮都沒考慮。再說她很紅的現場一定擠爆了說不定根本看不到台上的人只能聽見歌聲。

但出乎我意料的,來到這裡,並沒我想像中的像大型演唱會場地那樣大那樣人山人海,氣氛和場地反而像個PUB似的熱鬧糜爛,愈到開唱時間就愈覺得自己被卡在人群卡得更緊,到最後動彈不得。

他們出現之後,全場瘋狂大叫他們的團名和張芸京,震翻了整個現場!

以為就算去了也看不到台前的人,卻意外的看得極清楚,這麼近的距離讓人有種很特別的新鮮感,因為這場地原本就不大,擠進來的人數也有限。

看她們喊得興奮,隨著那震聾欲耳的音樂歌聲,地面隨著重低音憾動著,簡直讓人視覺和聽覺感官大呼過癮!尤其是張芸京中性低沉的聲音,完全投入在自己歌曲的意境中,時而輕緩時而高亢,配上團內唯一一個女性團員阿論細柔的嗓音更增加整個歌曲的豐富度。

他們和台下的互動也很好,邊唱邊吼:「我說筆醬(PenSauce)你說又!」將整個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他們團的自創曲也超好聽,我慶幸我有來,覺得張芸京音域很廣很特別,加上帶有獨特磁性的聲喉!難怪人氣只增不減,上竄速度快到令人傻眼。

就連散場都還覺得震撼性未消。聽她唱歌真的是種享受,一種意猶未盡的享受。

「好帥,看的我也想走中性風了。」

其中一友人這樣說道,其餘的人皆在同一時間把視線放在她身上,作戲的上下打量了會,接著極有默契的一致搖搖頭。

「身高只有152欸妳!」

「氣質根本南轅北轍。」

「妳男友會想跳海吧?」

「我看如果妳要穿垮褲之類的腳大概會不見吧。」

大夥妳接一句我接一句拼命吐槽。

「噗哈哈哈!」我忍不住大笑起來,那個腳會不見的說法真的有絕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