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6 08:32:46

愛,不是擁有,而是讓她幸福..

記得是3年前的事了,
第一次見面,是在一個朋友家,一同欣賞租來的VCD,
那是支鬼片,鬼娃娃花子,也在偶然的機緣下,我認識了她
她是樺兒,跟我差了2個班級,因為這次的聚會,
也讓我結識了1個很知心的朋友,
就這樣,我們常常一起出去玩,一起吃飯,一起游泳
大部分朋友的聚會,總會有我們兩個的出現,
我們無話不談,只要一打開話夾子就能說個沒完,
就像水一樣,源源不絕,不說到沙啞,還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呢!
漸漸的,我有點控制不住自己,
慢慢的對她付出了感情,
事情就發生在畢業旅行的第3天,
記得那天,大會兒而在陽明山上賞花,
我也和朋友一起到瀑布邊拍照留影,
當所有人正盡興時,忽然有個朋友,
告訴我樺兒正在找我,
一路上,我狂奔下山,
當我到達休息區時,並沒有看到她,
只有他最要好的朋友,ㄚ婷和小禎,
她們告訴我1個驚人的消息,連我也嚇一跳,
在旁偷聽的ㄚ亨,也吃驚的露出了馬腳,
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們是最有默契的拍檔,
雖然認識的不久,但是,我們默契十足,
也非常了解對方,他是我第一個知心好友,
她們跟我說,樺兒鼓勵我,希望我能去追她,
原本我打算跟她表白,只是一直膽怯,
害怕說了,如果被拒絕,會連原來的好朋友也做不成了,
現在有了個好機會,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呀,
但是-這-也許禮物,也可能只是惡夢的開始………..
回來後,大家忙著為畢業準備,有許多事情,都落在我1個人的身上,
為了那些事,我整天急迫了頭,心情自然也差了,
我總是以忙當藉口,大概是我自己太笨,
而疏忽了她的感受,當我發覺時,
還不算太晚,但是,我卻不知道怎麼開口,
正當我猶豫不決時,已經來不及了,
就在畢業前的一天,她開始躲著我,不想跟我說話,也不想看我,
我曾是著想去挽回-但-不管我說什麼-她也聽不進去了,
懷著滿心的惋惜和難過,默默的渡過了自己的畢業典禮,
也許是自暴自棄,也許是昏了頭,
那年暑假,就在後悔與難過中離開了,
秋天的腳步近了,終於我收到了她的來信,
我不敢期待什麼,我的手中,一點籌碼也沒有,
是我先對不起她的,是我先以忙,當成自己的藉口,
現在這樣,我也沒有權力,去要求她再一次為我付出,
她要我看開點,當不成戀人,當朋友也行,
在信的最後一行,她寫了短短2句的話,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我思考了很久,嘗試著去體驗她想要跟我說的,
這暫時止住了我的悲傷,使我扛起了自己的責任,
繼續過我的生活,
電話的鈴聲,不再像往常一樣,變的寂寞許多,
以前,我總是第一個去搶話筒,但現在,
即使它響再多次,我也懶的去接了,
信箱裡,再也沒有半張溫暖的問候信,
她,就像再人間蒸發似的,
要找一個人,並不難,尤其是知道她家在哪裡,知道她唸書的地方,
知道她總會ㄑ的那幾個地方,
但是,當對方有心躲避時,連想看影子的機會,
也是渺茫了,
在這一瞬之間,失去了原本屬於自己的幸福,
很難適應,也很難習慣,
感覺冷冷的,冰冰的,連自己的體溫,也降到冰點,
思念,並未隨著時間減少,反而越陷越深,
不管到哪裡,不管在做什麼,
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她,
曾幾何時,我獨自坐在我們曾經共同分享一切的地方,
希望,能在茫茫人海中,碰到她,遇見她,
但是我真的快放棄了,我也知道-想要在這2300萬ㄉ人口中,
去找尋一個不想看到自己ㄉ人-那根本是不可能-
經過了幾次的失望,
更使我陷入了谷底,
那些地方,擁有我們過去,共同歡笑,共同悲傷的回憶,
每當我在那過去的歡樂中徘徊留連,
回過頭,卻發現,
我,只是獨自一人,靜靜的坐在樹下發呆,
邊想她,邊傻笑,
這,是一種折磨,我猶豫了好久,
還是做不出決定,
該放手ㄇ,還是繼續等待那一點點的希望ㄋ,
若不放手,傷的是自己,更不知道自己還能撐多久,
卻又怕錯放她,會是我今生最大的遺憾,
就在這樣猶豫不決中,時間偷偷的溜走了,
雖然我仍然停留在原地,但是,時間卻無法停止,
日曆,一張張的減少,換了一本又一本,
兩年半來,我們的聯絡甚少,
幾乎是沒有,偶而聽到她的消息,
卻不知道應該要高興,還是必須憂愁呢,
漸漸的,我習慣孤單一個人,
默默的等著她,想著她,
我拒絕了所有的女孩子,
只因為,傻傻的我抱著那一絲絲的希望,
相信總有一天,她會回來,
為了她,我不知道傷透了多少女孩子的心,
為了她,我付出了自己大部分的時間去想她,
但我相信,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無論多久,不管多遠,
我總是安慰自己,也許是她忙ㄅ,
所以她沒有時間,為了學業,為了前途,
直到有一天,我聽到了她要去大陸的消息,
ㄚ亨說,她交到了壞朋友,她的父母逼不得已做出了這樣的決定,
我也不知道他從哪裡聽來的,
但我相信這只是傳言,不會是真的,
不過,越來越多人悄悄的跟我說了這件事,
我不在鐵齒,堅定的信心,也有一些動搖,
我盡了全力,去尋找她,去打聽她的消息,
她消失的無影無蹤,連她的朋友,也不知道她的去向,
我後悔,為什麼這些日子來,
沒有給她多一點的問候,沒有多付出一點關心,
只是一再的逃避,躲在自己的世界,
我用盡了所有的方法,卻又連絡不到她,
我慌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決定,在她去大陸前,告訴她,3年前應該跟她說的事,
我再一次的問了她所有的朋友,但卻沒有人能跟我說能找到她的方法,
我們之間,好像隔著一道又高又厚的墻,
她使我想說的,送不到她的耳裡,
也把她的消息,完完全全的隔開了,
直到有一天,當我轉記詛咒信的時候,卻意外的發現,
她早已不用的信箱帳好,把這封詛咒信回寄給我,
在那一瞬間-我開心到ㄌ頂點-馬上回信給她-
經過了幾次ㄉ討論後-,
我知道了事情的經過,也找到了問題的答案,
她告訴我,因為某些原因,她不必去大陸念書,還能留在台灣,
這,世上天賜與我最大的禮物,
我每天求的,真的實現了,比曾經許下的許許多多願望還要實際,
就這樣,我們恢復了往日聯繫,一天中,最期待的,
便是晚上的時間,我們再即時通的幫助下,渡過了久久未有的那份幸福,
每天晚上下課回來的第一件事,便是打開信箱,期待那每天的問候,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個字,但每個字裡,都擁有最深的情義,
我感覺,潛藏在我身體裡的某種感覺,又再次的覺醒嚕,
那簡單的幾個字,成了我生活的原動力,
每當我不愉快,不開心,不服氣,
她總是給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勵,所有隴罩我的陰霾,
彷彿吸血鬼看到了陽光,消失無蹤,
即使再上課,也會有問候的簡訊傳來,
那是多讓人感到溫暖,多讓人心動的呀,
就這樣,這種開心的生活,也過了好幾個月,
期待已久的暑假,終於到了,
我們並不長見面,可是我們只到彼此正互相關心著對方,
不管她在哪裡,不管我在何處,
我可以很大聲的說,我依然感覺的到她的存在,
她找到了一份工作,離她家很近,
不過,我家離她家本來就有一段距離,
她希望我能夠去看她,說時再的,我們也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不曾見面了,
當我看到她,才發現,曾經跟我打打鬧鬧的她,
已經成了一個亭亭玉立的美麗女孩了,
少了那幾分稚氣,卻又多了幾分成熟的氣息,
我很高興,因為她再一次的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她給我了一個機會,讓我能夠在次陪在她身邊,
與她共同分享生活中的一切,
揮灑青春,是年輕人的專利,
就這樣,我們選擇了自己決定的路,為自己努力,
有她的相伴,使我們人生的旅途上
多了那些光彩奪目的煙火,點綴著整個天空,
未來,會怎樣,誰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的,
是把握當下,我將會繼續與她分享,
不過我向告訴所有的朋友,
感情是不可以不說的,因為不說的話,
往後的傷痕是遺憾所造成的,
如果說了,即使傷痕還在,至少不會後悔,
如果被拒絕了,那也沒有關係,
因為,
愛,不是擁有,而是讓她幸福,
即使2人不能相愛,
但你能做的,就是默默的在旁為她付出,
總有一天,她會感覺到~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