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19:47:48KHAKI

長篇

這篇並不一定很長 也可能不只一篇
不確定想記錄的事情需要多少文字才能敘述完整
可能千言萬語 也可能輕輕帶過
只是腦中浮現的事情與需要敘說的時日還算不少 所以暫定此篇名
==========================================
前面的就不講了 三個月的無所事事也沒什麼好記錄的

從暑假的尾聲講起

因為一個沒有大腦的理由及衝動及莽撞 貿貿然地報了一個專題
好在老師自己也沒什麼規畫 草草了事 無疾而終
如果真跟了這個沒有興趣的專題(沒有興趣是後來發現的事 後話再提)
也許是自己挖了個痛苦又麻煩的深淵狠狠跳了下去

但至少在"準備參加"專題的心態下 讓暑假還有一點點目標可言
這算是奇怪的收穫 也是唯一的收穫

在知道這個專題取消的同時 瞬間又掉回了茫然而不知所措的日子
也因此另擬了一個大三的學習計畫---『不跟專題 多修點課』
卻又在不久後 板上出現專題徵人的計畫...
是我有興趣的生醫領域---值得一做
協助參與國科會計畫---值得一試
只徵一人---值得一報
為避免重蹈不久前魯莽地覆轍 謹慎的問了問計畫詳細的內容
學姐(當時只看名字,誤認成學長...)有耐心地回答相關的事宜
進入門檻不算高 學習的資源豐富(只徵一人 資源密度當然高) 又是我想一試的領域
就此決定要把這個專題安排進大三的校園生活

學姐要我準備四個問題 不算艱深 也不算陌生 大部分是接觸過的東西
但也花了我一整個星期努力地準備 找資料 問人 吸收消化
嗯...面試氣氛比我想像中來的自在許多(我本來以為要跟教授面試咧...)
學姐沒有給我很大的壓力 準備的問題也不需要全部回答
當中學姐丟了不少問題給我 照我平時的反應 先buffer住 並沒那麼快回答
回家的途中若有所思 寫了一封不算短的email給學姐
回答了當時沒有回答的問題 發表了我的回應與想法 甚至講了些最近的心情

似乎是這封信讓學姐感受到我的誠意(未查證) 我就這樣進入了這個專題計畫
不過當時的我並不曉得 整整擔心了一個星期
每天都在思索如果選上了或沒選上要如何重新安排大三的課表
可說是比放榜還緊張

喔.順帶說明一下 為何我如此煩惱我大三的課表
電機系(台大如此 不知他校做法為何)將必修課程緊鑼密鼓地排入大一大二
大三只剩七學分就完成畢業的必修課程
剩下的時間要自己決定修習哪些選修課程 以決定未來研究所的方向與領域
偏偏電機系的領域共有十門
(自動控制、電力、計算機科學、醫學工程、光電、電波、通信及訊號處理、奈米電子、積體電路設計、電子設計自動化)
扣掉當然沒興趣的之後 還是有一堆尚待決定
要如何完成選修的學分.妥善安排時間.接觸欲投身的領域
就是大三選課最有趣也最令人頭大的一門學問

為了確定開學後的課程安排 終於鼓起勇氣問學姐 究竟錄取與否
原來學姐早就決定讓我參加 只待我最後確認
一切都是我自己想太多啊(笑)
突釋重負地鬆了一口氣---這幾個月來終於有一件好事情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