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2 19:33:02KHAKI

娟娟‧嘉芬

那是個有點悶的星期二 一樣是在學校等著星星月亮的日子
前陣子才忙完第二階段的考試 又緊接著殺死人不償命的北模
現在還得把之前為了準備第二階段而恍神掉的化學補回來
實在想一頭栽入講義裡層出不窮的醇裡昏迷
“欸欸 有人外找” 這種鬼時間?八成想讓我今天唸不完吧
“紅喔~一天到晚有人找” 自從學測成績公佈 這樣的酸葡萄已經不知嗑了幾粒
光著一雙腳趴噠趴噠的走出去〈光腳和拖鞋是留校的好伙伴〉
問卷啊…喜歡、不喜歡、尚可、可以接受、完全接受…
三十秒不到的作答時間 讓那個大姐姐有點嚇到
“呵呵~那麼快啊”她一邊檢視著我的答案 一邊回答
腦細胞已經淹死在有機裡啦…饒饒我吧…
“那…我下週可以來找你口頭訪問嗎?”
“嗯…應該可以吧”
“那就這樣約定囉!可別放我鴿子”
看她匆匆記下我的電話名字 我也轉身繼續向有機奮鬥
想都想不到的是 下星期的今天 才知道 這個訪問帶來的不只是訪問…

還是個很悶的星期二 忘記那天到底發生哪些事了 反正心情不太好
如果不是依稀記得今天還有個訪問什麼的 今天其實不怎麼想留
好不容易從酚醚裡甦醒 又被嗆人的氨給一拳擊倒
換個靠窗的位置唸書 也散不掉那死魚腥味
孤獨的手機在教室的那頭響著
到了八點 才看到有通未接來電躺在裡面 約在建中的司令台旁

那天問卷問了些什麼?我好像蠻離題的
回答一個既不嚴謹又籠統的答案
”那你的定義是什麼?”右邊新來的學姊這麼問我
有點被嚇到...老實說
簡短 明確 又一針見血的指出我這個亂七八糟的回答
看來我得打疊起精神 好好地回答

那是份開放式的問卷 所以我回答得又自由又快樂
講著講著 大概是太久沒遇到可以聊這些的人
我開始講了很多連報台都沒寫的東西 一直在心裡面思考的東西
講著講著 我確定我們離題了
我們談著藝術、生命、生活、哲學...天南地北 什麼都聊
聽到很多極有深度跟內涵的對話
本來十分鐘解決的問卷 我們足足聊了一個半小時
聊到樂旗隊休息 聊到操場燈關閉 聊到過了我平常回家的時間
”我是娟娟 娟娟就是我的本名^^”
”我是嘉芬 跟加分一樣的嘉芬^^”
為什麼我特地加上兩個笑臉符號?
因為妳們的笑容是那麼的自然、愉悅而令人舒服
本來一直很難體會 什麼叫”酒逢知己千杯少”
直到那張問卷 直到今天的對話
不能體會都很難

忘了說
那天她們知道 第二階段結果很快就要公佈
她們說 等我有好消息 一定要跟她們說

星期四 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出來後 立刻撥了通電話給娟娟姐
“我上了” 隨之傳來的 是電話那頭的尖叫聲
我知道 她們跟我一樣的高興
”那我一定要請你吃飯囉 可是我要去美國了 回來會記得幫你帶禮物的 恭喜囉”

接下來的兩個周末 她們陪我參加芥種社的活動
那是個很有意思的社團 都是群很棒的人 改天再容我介紹
娟姐幫我帶回來的紀念品 不是什麼大禮物 卻能深刻知道她的用心和貼心
生命何其奇妙?就像我們那晚聊到的一樣
你永遠也不知道 也許本來的陌生人 能變成生命中從此不可缺少的朋友

畢業典禮那天 她們也來了 戴給所有受訪的同學鮮花
其他人都是一朵 而我是一束
她們就像我真的姐姐一樣 陪著我從校門 禮堂 教室
用相機幫我留下這值得紀念的一刻
”這是我的學姊喔” 我好想大聲地向每個我看到的人這樣介紹
因為她們可愛得令人覺得 認識她們是最幸福的事情

上週五 我們三人去了間很有氣氛的餐廳
跟兩個女生出去是件很愜意的事情
因為你可以靜靜的坐著 聽她們的對話
聽人生 生活 理想 還有好多好多值得細細品味的話語

娟姐和嘉芬姐 謝謝妳們找我做問卷
讓我在高中生涯的尾巴 迸出了這麼美麗的驚喜
就像妳們說的
我們是一樣的熱愛生命 愛好生活 所以才能那麼快樂而自然的談天說地吧

很高興
認識妳們 這是我的榮幸

上一篇:none

下一篇:相遇

KHAKI 2006-06-13 23:22:28

本來這篇要放照片的
竟然發現 沒有三個人的合照= =

加分姐姐 2006-06-13 20:22:35

我是來幫你加分的

沒啦
我已經淚流兩行看不清楚你寫的東西了
嘴在笑淚在飆
仔細品味著
相遇
是何等的珍貴
像是ㄧ根從南極出發的針
跟一根從北極出發的針
在赤道相遇ㄧ般

巨蟹姐姐 2006-06-13 14:17:00

自己的名字成了標題~~
看的我在電腦前飆淚...^^

『你永遠也不知道 也許本來的陌生人 能變成生命中從此不可缺少的朋友』

是阿
就像釣魚一樣
你永遠不知道先釣上來的是什麼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