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6 23:55:18KHAKI

復出

真的是很久沒有更新了吧!
在你留言板的要求之下 在看過你新聞台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後
似乎點到了心中的什麼 該是雙手敲擊鍵盤的開始了
有一點生疏的開始...請讓我以回應你最新的文章作為開頭

第一次看到我文章的人 的確是有些微訝異
不過還不至於到跌破眼鏡的程度...畢竟我平常就是用這樣的態度面對世界
某一方面來說 是達到”文如其人”的狀態
不過如果真的要這麼說的話 我是該好好有所提升了...
尤其是在看完你每一篇豐富而又細緻的文章後

花了一點時間在你我的文章之間思考
似乎有點遜色 又似乎在某些地方超越
轉念 其實文章不就是讓一個人心中滿溢的情緒有所宣洩的管道嗎?
無論繪畫 音樂不也都是如此?
固然有部份可供客觀的評斷技巧優劣 但更多的卻是主觀的情感發洩
只要達到這個目標 不管是小品 新詩 散文 小說
最終走向的都是同樣的目的
唯一妳與人不同的 就是在情緒的轉換之間
妳有更敏銳的觀察 更細微的情感表達 更精緻的文字敘述
以及一顆澄澈透明的心
在這幾樣簡單 卻鮮少有人能齊備的特質交會之下
造就了你 造就了你的文章 造就了屬於你的生命
其實稱你一聲『文藝美少女』 或我昨天給你下的第一個評語『才女』
這樣的稱號其實不值得妳的戰戰兢兢
也許這樣會掩蓋了你那燦爛的光輝
失去了最原始提起筆的本心 不是嗎?

對我而言 像你這樣能夠將手中的筆觸貼著脈搏與心跳一同起伏
將腦中心頭的每一次脈動 精準無誤的用可聽可聞的文字聲音表達出來的人
的確是個迷人的特質
我很能感受妳那句冀求找到一個頻率相同的夥伴的感受
我不敢說我的等級能與妳闢美
只不過我也是抱著相同願望的小子
尋尋覓覓的知音 真該好好的把握啊...

p.s四個多月後寫的這篇 竟然大部分都是在回應一位昨晚剛認識的同學...
原諒我吧 各位...我也要找回寫報台的感覺啊...

上一篇:She’s having my baby

下一篇: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