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31 19:44:24KHAKI

扶輪社第3520(台灣)地區與第2600地區(日本)的交流

扶輪社?!這個從來沒出現在我生命中的名詞
今天一接觸 就有了好大的迴響 所以拼著肚子餓 也要先分享完再說

說到我們參加的原因 其實還蠻丟臉的...
因為在場的人 都是自願且樂意的加入扶輪
而我們三個(建管弦)其實...其實只是為了每年的贊助而不得不參加
不過 這些東西在我們結束今天的活動後 早就沒那麼重要了
WHY? 且待我慢慢說來(為使各位能清楚的了解 以下用順敘法慢慢寫來)

一早..就先殺到三徳大飯店(在民權國中後面) 與每個人的小主人(日本)相見歡
那昏昏欲睡又冗長的致詞 加上面前坐個不熟又語言不通的朋友 實在有些尷尬
這個時候...在無聊的東看西瞧中 發現了幾個特殊的地方
1.有個蠻漂亮的混血妹(本建管弦之弦樂副社極力推薦)
2.有個極似109妹(只有小麥色的皮膚像啦 沒有像真的109畫大濃妝)
3.有個超級超級像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中 那個『愛哭鬼 麥朵』
4.翻譯先生 跟寶X達 蠻牛的男主角 相似度99.9%
ㄜ...有點離題
總之 大家的死寂在交換禮物與會旗後 開始有了初次的交流
p.s還記得我們自我介紹到建中時 全場一片驚嘆(小爽)

接下來 就搭車出發到位於金山的朱銘美術館
在長達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中 終於開始了我對我的小主人的認識
他17歲 180cm 72kg 就讀日本長野縣的松本工業(相當於我們的高職)三年級
熱愛運動 尤其是騎越野腳踏車 也練就出一身體格壯碩
擅長爵士鼓 未來希望能進入新幹線公司當新幹線的駕駛員
中文還不賴(單字、詞) 能寫能念 不過英文不太行
所以我們多半的溝通就靠比手畫腳 寫漢字 很奇怪的英文 加上數不盡的微笑
我在猜啦...他們一來是高職生 二來又非東京市之類的大都會 所以英文不太ok
也是我有生以來認為自己的英文還不賴
不過又要用比較淺白的單字
所以你可以想像一個英文不強的人 又要裝弱的窘境

看的出來他的用心 一個包包塞的滿滿
有日本的『嗨啾軟糖』『純正的牛奶糖』『櫻桃小丸子第十五集』......
想辦法一樣一樣掏出來 找話題聊
基本上...我也是
我翻遍整個錢包 什麼學生證 悠遊卡 名片 迪士尼入園券 什麼都拿出來聊
死命的看著濱海公路(台北→金山)的風景 想找出東西來講話
要知道 兩個人坐著都不講話 真的有一種恐怖的寂靜
所以下車後...有一種腦細胞被大屠殺後的感覺(用盡所有語言 話題後的乾涸)

到了朱銘後.(我還是想不通 幹嘛去朱銘 去淡水不是很好嗎?)
稍微跟小主人分開 交給另外一個小天使去talk talk
(本來應該主人對天使是一對一 不過我們去的比日本人多 所以有幾個小主人有兩個小天使)
跑去跟我們社團的另外兩個同學那邊晃晃
也順便跟她們的小主人聊聊天(其中一個就是愛哭鬼麥朵喔)

吃完飯後 玩了個小小的團康 大家都拿了一些日本的小禮物 小紀念品
也聽他們用拼音唱的『雨夜花』『很愛很愛你』還有日文的『世界上唯一僅有的花』(聽說練了快一年)
然後...我們很打混的唱了一首七零八落的童謠= =
不過還是很嗨啦 反正大家在這種時候都會有莫名奇妙的寬宏大量

後來六個人(三個建管弦+三個小主人)去戶外走走
在很熱的天氣下(不過聽說他們住的地方 夏天也可以到35度)拍照
在這個時候 就可以看到一堆高級到不行的日本數位像機
(他們也有帶手機喔 同樣是高級到一種境界)

回程上 大家都睡的死去活來(因為山路的彎曲 一堆人都不支倒地)
只有我跟小主人繼續以屠殺腦細胞的方式對談
談了好多好多(雖然語言有限)
柯南、蜘蛛人、櫻桃小丸子、多啦A夢、新幹線、兩地的文化差異、行天宮(剛好路過)...其實也撐了很久
終於安全(也就是沒有抓兔子)的情況下抵達飯店

日本人的禮貌真的好到不行
(像這次的活動 他們為了表示尊敬 只派足以代表本校的高三生來 而且他們的升學壓力也很重耶 這點我蠻敬佩的)
像愛哭鬼麥朵(簡稱麥朵姊)是我們社長的小主人
在最後拉了個翻譯小姐來 很不好意思的請她翻譯給我們社長說
『自己的英文不好 所以一整天都不能有很多互動 但是還是很謝謝他能陪她這一天 實在很感激...也希望他會喜歡她送的小禮物』
嗯...那種感覺真的很好吧^^

anyway...我肚子已經餓到不行了
就在我寫到他們被寄宿家庭接去後 就做個了結吧

see ya...服澤 君~

上一篇:崇敬

下一篇:補遺 扶輪社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