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07 14:45:33建志

談我懂的愛情

愛情,
是否真的難懂?
除了我,
包括朋友,
談起它,
總是語帶感慨,
最後仍願去挑戰,
理由無他,
只因大家還相信,
愛情。
成與敗,
參雜著各種因素,
或許,
應該說是藉口吧!

關於愛情,
名作家吳若權,
給了個微妙的定義。
「愛」字收藏一顆完整的心,
代表珍惜;
「情」字依靠一顆站著的心,
代表陪伴。
看似簡單幾個字,
卻已融化了它的匪夷所思。

盼望用愚蠢的自我,
體悟與反省,
這就是我所謂的,
愛情吧!
愛,
的確要用心去珍惜,
要它完整嗎?
需靠自己去填補。
情,
以陪伴下了註腳,
用耳朵傾聽;
用行動依靠;
用嘴巴訴說;
對象,
是你的另一半。
兩字的涵義,
對我而言,
無語,
只能去做。

試想,
就算我真的已經懂了,
我仍會去做。
堅信,
那已經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