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6 23:09:50師公

自製簡易木工車床

上次為了圓木棍用電鑽拼湊了臨時木工車床.

發現了一個新玩具--木工車床.

雖然使用率可能不高.

完成一個簡易木工車床.

對我來說就像一件玩具吸引我.

於是利用淘汰(異聲)的馬達和一些淘汰零件來完成.

重點是這些要送去當廢鐵的零件不用錢.

這次還用上我媽的嫁妝--小桌子.

這小桌子近20年未用不說你不知它快50年了.
 
 
一個電源開關加上一個高低速開關.



因為馬達是低轉速所以稍微提升一點速度.
 
大輪帶動小輪.



因為我非專業木工也很少使用木工車床.

所以我利用修邊機當刨刀(學自網路).

刀頭還可隨便我換.
 
 
 
使用前後左右四隻滑軌當那穩定的雙手.

穩定的雙手要靠訓練才會有.

左右使用買到最長三截滑軌.

前後使用買到最短三截滑軌裁切一半來用.
 
 
 
 
配合導規和模具可車出相同的東西.
 
 
完成後隨意用了直線模具亂車一通.
 
 
 
 
真是我的好玩具. 

ps:看到收納簡易木工車床的位置就知為何如此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