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3 21:59:02泰山一家

夏天協奏曲


看到國片的成長
不管是在內容或是取景上面
都有很大的進步
這是像我這種愛看電影的人
覺得最棒的一件事了
故事是發生在金門的一個暑假
一個去金門玩的高中女生
和一個當地的高中生所發生的愛情故事
或許沒有歐洲那種如詩如畫的場景
但我卻看到了導演用他的鏡頭展現金門的美
不管是夕陽、海、候鳥甚至金門的街道等等
都讓我佩服導演的取景….每一個點都很有味道
姑且不論女主角是不是太容易就喜歡上男主角
要不然戲就演不下去了
男主角不想講…女主角算很正的
尤其片中很不吝嗇秀她的美腿
看起來真的很賞心悅目
他們的對白有一些觸動到我的心
讓我有一些體會
那種體會充滿著無奈及感動
我喜歡這部片還有一個原因是結尾
不流俗於一般輕愛情的快樂結局
反而會有一點點的鼻酸
最近的國片很喜歡用配樂
這是好事…好的配樂對電影本身絕對是有加分的效果
會有魚幫水、水幫魚的感覺
說完了優點再來說缺點
人物雖然只有5.6個演員做架構
但變化太少…劇情走向比較簡單
人物的刻寫也較不濃厚
內容不夠豐富就造成有一些劇情看起來是多餘的
或許是導演的想法…但我就是認為可以再好一點
整體來說這算好看的國片…
推薦指數4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