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7 17:46:24泰山一家

曬到黑、泡到爛的宜蘭、花蓮夏日之旅-( I )--------雅

我們全家加上新進成員---原(愛綾早就已經是固定班底了)
一行八人兩台車在炎炎夏日裡的7/22(六)一大早起程往宜蘭、花蓮前進
這次的行程計劃都是跟玩水有關的活動
有蜜月灣衝浪、蘇澳泡冷泉、七星潭踏浪、秀姑巒溪泛舟、花蓮外海賞鯨….
在豔陽高照的夏天玩著跟水脫不了關係的活動
我們都笑稱這次簡直就是要給它『曬到黑、泡到爛』嘛…!!

首先登場的就是蜜月灣衝浪囉…!!
在歷經freeca在加完油後電瓶沒電無法發動
及國三開過頭多繞了一大段路回到國一多繳一次過路費
在幾番折騰之下
終於到了第一站---蜜月灣
太陽果然在很努力的在散發它的光和熱
乾的沙灘熱到燙人
在上了一層又一層的防曬
租了兩個浪板和一個趴板後
男生一拿到板子就迫不及待的往海裡面衝
我們女生一開始只敢站在淺灘上感受一下海浪的力量
之前的颱風把沙灘上的沙給捲走了不少
剩下會扎人腳底的小石子
每一次的浪打上來幾乎都會讓人站不住腳
在比較適應之後才往男生們和板子的方向前進
去嘗試也去回味(去年大約這個時候有來過)所謂的衝浪
雖然去年有來過、下水前教練也有大略講解衝浪的要訣
在原的協助之下趴在浪板上等候浪的來臨
等著一躍而起站在浪板上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
哼~這談何容易丫……
浪一來我不是被浪給打翻掉到水裡跟著就嗆上好幾口又鹹又苦的海水
再不然就是浪來得太快太大還沒來得及站起來就被衝到沙灘上了
最後乾脆就半趴在浪板上享受被浪衝著跑的快意
跟大海搏鬥果然不是件輕鬆的事
我應該玩不到半小時吧…就已經沒力了
讓比較耐操的原自己去跟大海搏鬥吧…
我還是回沙灘上去玩沙好了
等休息夠了再下水去玩趴板
趴板就單純多了…只要輕輕鬆鬆趴在上頭給浪衝…
不用去掙扎著想要站起來
感覺就沒那麼有挑戰性了…
但在準備收工走回岸上之時
意外發生了….就發生在我身上…-.-|||
一個突如奇來的大浪打上來
我沒站穩跌到水裡
正準備站起來時被異物擊中臉部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被自己的趴板打到
而趴板的材質是類似浮板是比較軟的應該不會有什麼大礙吧…
結果…不是…是別人堅硬的衝浪板
好痛喔…!!還伴隨著一陣暈眩…
一抬頭…原說我臉上有個傷口還流血了…
ㄏㄡ……真是的咧…我們的行程才剛開始我就掛彩了…!!
還好沒有很嚴重…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