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22:04:11月霞

跟我一樣帥






前幾天分享的場子,因為旻軒不舒服,所以只有我上場

邀請者希望分享的主題是"如何突破重病的限制開啟嶄新的人生"

我們將主題訂為【跟我一樣帥】













旻軒最喜歡在我們面前擺一副可愛的表情眼睛眨巴眨巴的閃,雙手擱在下巴開一朵花的唱著 我最帥...............我超級帥...................

雖然我們家每個人常常會吐槽旻軒
但 坦白講我們也真的覺得他很帥...........無敵帥..........
他的帥.....................不在外表 是心態

重病的人生,這一路走來或許他曾迷惘對未知的人生感到茫然
考驗不斷的生命歷程................他過得坦然
他將自己攤在陽光底下過的瀟灑恣意............不以自己的缺陷為苦,跟著我四處跑用自己的生命經驗鼓勵正跟他走在相同道路的人們

因為痛過 所以我懂你的痛
今年他更計畫成立一個脊柱裂自助團體,這很難.........我們都知道
就像旻軒說的:因為很困難,所以更需要有人願意走出來號召,自己的困難自己幫,第一步總是最難踏出去的,我們會遇到的困境我們自己最知道,如果可以先把路走出來,那對未來比較小的弟弟妹妹甚至是新手家庭會更有支持的力量,讓他們更穩定地走下去。

旻軒長大了
更有自己的想法,也更清楚自己想走的路
現在的他走出了重病帶給他的侷限,特殊的生命歷程讓他的心更加的溫暖柔軟,身有重病又如何 他活出了璀璨的美麗人生

旻軒很喜歡說的一段話
生病的是身體,決定怎麼過的是你的心
身體是真的不自由嗎?還是你決定讓它不自由?
不要說不可能,機會是給願意嘗試跟爭取的人
沒有人希望你怎麼過 而是你自己決定怎麼過
如果你不看輕你自己 又何必管誰那麼閒的去看不起你









旻軒決定回家務農
每樣大小事務都一步步地慢慢學
有人這麼跟他說:
破病囡仔是賣尬郎做啥,卡乖哩賣找麻煩,哪是安納吼那都賣哭沒目屎喔

旻軒靜靜地做自己的事沒答腔
之後
旻軒說:有的人身體生病,有的人心病的不知不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不用把別人的問題變成我的,不用去管別人怎麼說,堅定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的能力朝自己的選擇去努力,成功是給願意去做的人。


旻軒對回家接手農事有很多的想法
我跟爸爸默默地走在後面支持他所做的決定
父子倆常湊在一起比手畫腳.......上網搜尋資料.......實作試驗
旻軒說他的身體狀況無法負荷像我們一樣的耕作方式
這半年來他邊學習邊調整
他說他在尋找一條屬於他的農夫新生活














上一篇:旻軒的決定

日本藤素 2019-12-31 08:25:52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楊美惠 2018-09-19 23:11:21

旻軒對生命的解讀真的句句入心,讓我看了又心疼又忍不住點頭如搗蒜,為你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