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1 03:00:52月霞

決定

幹細胞移植,最新的技術卻也有著最不確定的未來
要不要去賭,關係著旻軒將來的生活
思考了許久,旻軒一直無法做決定

陳醫師,從小到大一路的照護,旻軒跟陳醫師有著一份特殊的革命情感
原本 預計要動的脊椎手術,因某些原由 擱置了
我鼓勵旻軒將心底的困擾與陳醫師討論商量
陳醫師的建議是:不贊同動幹細胞移植,他說這項技術還有很多地方有待突破,或許 再等幾年會是值得期待的未來,目前卻是風險多於實質效益,以旻軒的狀況無法等待,建議還是動腸道膀胱擴大,因為這項治療已有多年的經驗,雖然不盡完善或許還有某些後遺症,但相對而言安全多了。
另外陳醫師也不贊同旻軒再動尿道懸吊手術,他認為風險太高了,若再發生細菌感染那簡直就是在玩命。
旻軒說:蛤!陳叔叔可是我不想一直嚴重的漏尿,我還是想要再把吊帶裝回去。
陳醫師說:漏尿 確實不好,不舒服又會影響人際關係,我們可以來想想該怎麼改善,綁吊帶 那很危險,萬一又發生細菌感染而你的感覺遲鈍沒能及時發覺,很可能引發敗血症甚至變成腹膜炎。
旻軒說:我知道,可是我還是想要裝回去。
陳醫師說:有時,病患衝得太快醫師要懂得踩剎車,怕漏尿怕拉肚子,其實 我們可以來討論看看還能怎麼做,這麼多年的生命歷練,旻軒 你很聰明很勇敢,長大了 很多事情必須由自己去選擇承擔,叔叔相信 你會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

旻軒 在一段時間的思考與評估後

有了決定,他說:媽,不考慮幹細胞移植手術,要投入的成本與代價 太高了,而結果卻是這般的不可預期或者該說不看好,如果 我還有時間可以等,或許還能選擇跟它耗,但是 我們都知道我已經面臨的狀況,只有往前走,腸道整形膀胱擴大手術似乎是目前僅能的選項,再怎麼不想不願也只能面對了。
我說:好像是這樣,不過 退一步想,既然決定了 路也就更清楚了,未來 將要面臨甚麼狀況,我們心裡有數 辛苦是一定的,你 有什麼想法,或是 我能怎麼幫你,有問題 別忘了我們都在你身邊。
旻軒:我知道,我想我能克服,就像陳叔叔說的 長大了就要有更多的承擔跟承受




最近幾個月,我們總是在醫院間來來去去,出院沒幾天就又再回去報到

過年前一週,之前開刀清創的傷口無預警地突然裂開
兩個小洞,化膿出血,回台北看診,郭主任說 可能是上次的清創有些部位沒有徹底的清乾淨,建議回花蓮再動一次手術,我們選擇過年後再前往花蓮。主任開了抗生素給旻軒,特別叮嚀注意事項:傷口要盡量保持乾燥,每天要將膿血擠出來才不會發炎感染,如果發燒或傷口紅腫要馬上去急診 ................

每次換尿布,旻軒都很謹慎地將傷口反覆擠壓,這兩天出血量變多了些,收拾好了行囊,等待天明後的普悠瑪烈車趕赴花蓮住院,繼續旻軒的闖關人生。

 
白頭翁 2016-02-12 00:43:39

白頭翁為您祈福.

旻軒.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