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23:23:13月霞

我被憤怒困住了

昨天,參加哈克的隱喻資源課程,很舒服很溫柔的場子,人不多,原本我應該如往常一般安穩自在的舒適的放鬆,讓好東西流進來.................

 

可是我發現 不行,我整個人卡住了,我試著想要放鬆融入當下的情境裡,深呼吸 吐氣,再深呼吸 再吐氣...............還是不行。我的心不平靜,有一種我說不出的感覺在蘊釀ˋ膨脹,看著一同上課的姪女那不尋常安靜ˋ沉悶ˋ不自在的表情,我不解又疑惑。一直到小組練習時,我面對著也一同上課的姊姊,那種不舒服一整個爆開來,我聽見了我的心在拒絕著,拒絕再聽這個人講話ˋ拒絕再給這個人機會ˋ拒絕再讓這個人依靠。我發現我沒辦法再待在那個環境裡,所以我給一同練習的夥伴一個我要出去ˋ我沒辦法繼續的手勢,我很快的離開了那個房間。這一刻我才發現我的困住了跟姪女的不自在應該都源自於我們對同一個人的憤怒吧!

中午 一起吃飯聊天,原本我已經有點平靜安穩了些,可是 卻又讓姊姊的一些言語弄得我心中哀嘆連連,感覺又有一把火快燒了起來,下午的課程怎麼繼續又怎麼結束的,其實 我很模糊ˋ記憶斷斷續續的。這一天 我沒了能量無力讓自己穩穩的活在當下。

 

兩年多了吧!姊的婚姻ˋ生活一團亂,每隔一陣子就哭哭啼啼信誓旦旦的說她下定決心要處理這一團糟,要我幫她,沒幾天卻又說她覺得還是維持現狀吧,這樣的情景一遍又一遍的不斷上演,哭訴ˋ祈求ˋ耍賴ˋ裝傻ˋ扮可憐.........每每接到她的電話都讓我疲於奔命,把自己這一大家子丟給老公 衝鋒陷陣的去陪她照顧她,想盡一切的辦法安慰鼓勵她。一場又一場的爛劇碼 一次又一次的奔波................我累了,無力的我憤怒一天天的累積,我決定把她的生活還給她,也重新找回我自己的生活。

那一天 我堅定的告訴姊姊:我沒辦法讓妳依靠,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不管你怎麼選擇請自己擔起自己的重擔,旁邊的人只能陪你,沒辦法替你過生活,我也有我自己生命的功課,"我真的沒辦法讓你依靠"只能祝福妳,祈禱你能過的好。

***************************

或許是內心裡仍想再盡最後一分力吧!我鼓勵她報名哈克的課程。

沒想到的是我的憤怒如此之深,我沒辦法再去聽她那一些訴說。

當下 只能堅定的退開照顧自己,我這麼對自己說:不想碰就不要碰,不想再一次心軟就誠實的說"不",把該是屬於姊姊的功課原原本本的留給她,祝福 就只要真心的祝福她就好。

 

這是第一次感覺跟一同學習的夥伴隔著一層看不見的距離,很特別的上課經驗,感覺昨天的自己一半留在那個學習的場域裡,一半則是關起門來休息(不想看ˋ不想聽),下個月還有一天課(要跟姊一同),會怎麼樣 我不知道。

祈禱 就算對姊的憤怒感又來叩門,我依然要穩穩的照顧自己,穩穩的回來我原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