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21:48:36月霞

得福人生 

文鈞 是我們家的開心果,家中成員每次心情鬱悶沮喪時,只要有他在身邊搞笑耍寶,苦悶的情緒飛散心情整個都明亮起來。

原本 我跟老公在欣妤出生後並沒有打算要再懷孕,後來因婆婆的堅持我才又懷了文鈞,懷孕5個月產檢時,醫師告知我們孩子有唇顎裂,當時 心想在醫療發達的現代唇顎裂已可完全的醫療修復,我們滿心歡喜的期待生命中第4個寶貝的降臨。

雖然已有心理準備可能會面臨怎樣的情況,但是 當見到文鈞的第一眼,那種震驚還是那麼的強烈,還記得婆婆看到文鈞的第一個反應是呆愣然後眼淚就這麼狂飆而下,哭著告訴我說:一個旻軒已經夠辛苦了,又生了一個這樣的孩子以後要怎麼辦,早知道會這樣我就不叫你生了。
其實我知道旻軒雖然已經逐漸長大,但是曾經被醫師宣判活不過三歲的魔咒一直是婆婆揮之不去的夢靨,他老人家是怕若哪天旻軒真的走了,沒有另一個兒子可以寄託的我可能會承受不住,因此堅持要我再生個兒子。那是婆婆疼惜我的心意我很明白也很感恩,跟老公商量之後我們跟婆婆達成共識,再懷個孩子不論是男是女之後就不要再添孩子了。婆婆問我若日後旻軒有事我不會後悔嗎?我說:"有子有子命 無子天注定"若這樣那是我跟兒子緣分薄,我不會埋怨。婆婆說只要我們不後悔就隨我們的心意。

其實我很感激婆婆,若不是他的堅持文鈞不會出現在我的生命中,陪這兩個重病天使成長確實耗費了我許多心力,但是卻也因為他們讓我學到更多生命的智慧。每次只要看著文鈞那燦爛的笑顏,總能給我ㄧ種溫暖堅定的力量。


T&J88 2009-04-10 08:17:21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