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09:33:48月霞

旻軒的過關人生(五)第三次手術

”文武國小”一個小而美的學校,在明瞭旻軒的情況後,做足了一切準備迎接這位特別的小一新鮮人。在即將升上二年級之際,旻軒的病況又有了重大轉變,先是腳劇烈的疼痛,不敢行走無法入睡,短短兩天即失去了所有行為能力,原先為他動刀的醫師也慌了手腳,告訴我們他的經驗不足,當下 我與老公馬不停蹄的急忙將旻軒北送。

醫師看見我們將旻軒拎抱著進診間很是訝異,說未曾有過這種病例,應是脊髓神經牽扯所導致,盡速開刀或可挽救下半身功能,老公由於隔天要上班先行返家,由我陪著旻軒做術前的檢查與準備。

又一個煎熬的無眠夜晚,望著疲累熟睡的稚嫩容顏,天啊|還有多少磨難在後頭等著你?早上7點於護士的加油聲中又再一次的將旻軒送進開刀房,淚依然成串的滴落。旻軒的外公心疼懷著七個月身孕的我,擔憂這個老是與生命拔河的寶貝孫子,專程由台中搭車北上協助我照顧旻軒。

病房裡,父親總是心疼的摸著旻軒的頭,溫柔的說著:想吃什麼,阿公去買,要多吃ㄧ點才有體力喔。早熟的旻軒怕我與外公擔心,總是強顏歡笑的說他很好。同病房小朋友的家長每次看著旻軒咬牙忍痛的表情,總心疼的告訴他:弟弟 痛就叫出來或哭出來,不要強忍著 沒關係,不用怕會吵到我們,你是勇敢的小天使,上天會保佑你的。

是啊,旻軒是最勇敢的小天使,那段日子老公雖沒能陪在旻軒的身邊,但是 心卻是與我們同在,每一天打電話問情況聽聽旻軒的聲音,出院那天老公開車北上,看見旻軒恢復行走能力 眼底閃著欣慰的淚光,害怕顛跛的車子會弄疼旻軒,他小心緩慢的開著,不時的詢問旻軒還好嗎?會不會不舒服?綻放在旻軒臉上的是燦爛滿足的笑容,那一刻,我們的心緊緊的牽在一起,”愛”是最美的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