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22:12:41月霞

旻軒的過關人生(一)細說從頭

春暖花開的季節,旻軒的誕生就跟這個季節一樣,為初為人母的我帶來了新生的喜悅與對未來的無限憧憬,醫生的一句話卻讓我由漫步的雲端跌落寒冷的谷底。”脊柱裂”多麼陌生的字眼,卻讓我跟旻軒從此與醫院結下了不解之緣。

”脊柱裂”脊椎神經缺損導致的先天畸形,病童極可能併發水腦症ˋ肢體殘障ˋ排尿排便失禁ˋ腎臟功能衰竭ˋ脊椎彎曲ˋ下肢萎縮及關節變形等症狀,造成發展遲緩ˋ學習環境障礙ˋ行動障礙ˋ日常生活不變....等狀況。

*****************************************************************

”晴天霹靂”是當時的心情,”以淚洗面”是當時的生活,”為什麼是我”是當時第一個閃進腦海的疑問,面對未來的漫漫長路該怎麼辦?老天爺為甚麼跟我開了這麼大的一個玩笑?我真的有能力能照顧好旻軒嗎?

無數個夜晚睜眼到天明,難道日子只能這樣過嗎?看著睡夢中的旻軒燦爛無邪的笑容,孩子 媽媽絕不放棄你。我告訴自己如果不先走出來又該如何陪伴孩子成長呢?我要用所有的努力守護旻軒明亮的笑顏,不管未來的路有多辛苦,媽媽跟爸爸要用”愛”陪你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