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7 18:06:04月霞

心的開啟與成長

剛剛旻軒告訴我說:媽媽 你看我多孝順.爸爸以前很少笑.這兩天喔 我發現哦只要我說一些好笑的事.爸爸就會笑的很開心ㄟ.我以後啊要多想一些笑話逗爸爸笑.那樣他就會每天都開心一點.

旻軒的這番話讓我的心裡充滿了感動.以前他總是問我說:爸爸為什麼很少跟我們說話.很少笑.也不會像媽媽一樣跟我們一起遊戲一起打打鬧鬧的.好像都不太想理我們喔.我告訴旻軒:其實爸爸愛你們的心不會比媽媽少.只是爸爸拙於用言語來表達.也不習慣在你們的面前表露出來.可是爸爸的眼睛常跟著你們的身影跑.那眼神裡的關愛與寵溺你感覺到了嗎?雖然每次爸爸跟你們說話的口氣總是嚴厲又帶點指責的意味.但是背後隱藏著的是對你們無盡的愛與期待.

旻軒說:其實我知道爸爸是愛我們的.只是我有時候也會想跟他抱抱.跟他分享我的心情故事.跟他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做好多事情.可是他好像不太想跟我們一起做這些事情喔. 我告訴旻軒:爸爸並不習慣將他的愛與關心表露出來.但是你知道嗎?每晚你們睡著之後爸爸都會到房間看看你們幫你們蓋被子.也常常在你們睡著之後跟我討論你們的情況.告訴我該注意什麼或是該為你們補充些什麼東西.或許爸爸現在還不懂該怎麼對你們表達關懷.那是因為我們從小生長的環境就是這樣.不習慣將愛表現出來.或許給爸爸多一點時間.讓我們一起努力把潛藏在爸爸心中的那份愛給挖掘出來.

近來我常跟旻軒做一個練習.找個最放鬆最舒服的姿勢.閉上眼睛感覺空氣溫暖的充滿整個身體.感覺自己的心(溫柔的心脈節奏).在平靜溫馨的當下你直覺的想到誰.想跟他說什麼或做什麼.將他說出來說出心靈深處的想望.或是在那當下直覺想到誰.心中充滿的是什麼感覺.對那個感覺有什麼話想說.

以前旻軒是個被動等愛的孩子.剛剛他說出那番話.我將它深深的收進心底感受到了濃濃的愛與關懷.他開始懂得將他的愛傳遞給家人.慢慢的用心去感覺家人的無助跟壓力ˋ傾聽心靈的脈動用關心跟祝福化解家人的憂傷.

現在的旻軒對生命有了更深的了解.面對未來的人生旅程.我相信他會更有智慧更有勇氣把握每個當下.開創屬於他的獨一無二的人生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