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9 11:24:43月霞

你.後悔嗎

今天朋友介紹
一位準媽媽與我接觸
他告訴我腹中胎兒不健康
對於這個孩子
他在要與不要間掙扎
既不想輕易的放棄
又害怕未來漫漫長路他無法負擔
他問我如果在重來一遍
在旻軒未出生前我便得知他患有脊柱裂
我還願意生下他嗎
這麼多年的辛苦歲月.我後悔嗎

**********************************

無須思考的告訴他我從不曾後悔
雖然帶旻軒成長的過程很辛苦
一路跌跌撞撞的走來
旻軒的體貼善良.懂事窩心給我很大的慰藉
全家齊心努力彼此關懷是我最大的資產
我們分享了比一般家庭更親密的感情
至於若重來一遍我會選擇生下他嗎
這個問題多年前也曾有人問過
至今我依然沒有答案
看著他挨過一次次的手術.復健.治療
在每個心如刀割的夜晚默默的守護
看著他在身與心的折磨下心力交瘁的背影
在每個流淚的夜晚輕輕的擁抱靜靜的陪伴
看著他跨越挫折自信樂觀.勇敢堅強的踏步向前
在每個開心的夜晚愉悅的分享.快樂相伴
我學會了往前看.生命河流的起伏波浪
儘管路途遙遠.我們已做好準備

*****************************

無法給個答案
告訴這位媽媽要與不要
我们與旻軒走過的路確實辛苦
但是.他也給予我們很多的歡樂與驚喜
得失之間如何取捨.端看個人如何抉擇
只要做好準備
”愛”可以彌補任何的殘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