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6 12:55:26月霞

驕傲

弟弟是個唇顎裂患兒
最近學校老師
幫他做了一本成長小書
他拿回家給我看
並且告訴我一件趣事
他說
媽媽你生了一個大蛋蛋
像母雞媽媽一樣孵蛋
我在蛋蛋裡面睡覺覺
睡醒了
迸一聲把蛋蛋踢破我就跑出來了
可是
壞蛋蛋把我的嘴巴割了一個洞
媽媽帶我去給醫生叔叔縫起來
我很勇敢都沒有哭ㄛ

************************************************************************

這是他對唇顎裂的解讀
從小
我们便不曾逃避
在他似懂非懂階段到現在注意到自己的不同
耐心一步步的讓他了解和接納
他很喜歡照鏡子
每當看見鏡中自己嘴上的疤痕
他總摸摸它說
這是代表勇敢的美麗線 ( 我們家人都這麼稱呼它)
前幾天幼稚園請牙醫為小朋友檢查牙齒
回家後他告訴我
他跟牙醫叔叔說嘴巴裡面還有一個洞沒縫起來
牙齒被大螞蟻搬走了還沒還給他
以後我的醫生叔叔會把洞縫好把牙齒放回去
我就會有很漂亮的嘴巴了

************************************************************************

成長的過程中
有時豔陽高照有時狂風驟雨 但生命的轉彎處總有滿天星斗
旻軒和弟弟生命的歷程縱然是驚濤駭浪
但是他們認真努力的過每一天
看著純真童顏自信的光彩.燦爛的笑容.勇敢的生命力
只想說.孩子你是我一生的驕傲



下一篇:搞笑小天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