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16:29:36Selta

七月十五日,任性。





  覺得自己長大了,所以不能夠再任意妄為,過去沒有注意到那般驕矜的自己可能傷害到他人,直到後知後覺以後才倉皇得改過,但總比沒有意識到好。來不及的是,某些性子上冷然的部分已經扭正不了,我對許多人來說理智得太過絕對,但他們不明白我其實也同樣愚蠢渺小。

  進入研究所滿一年卻心情沉鬱,對自己不信任,深刻地體會到自身的懶惰,還有不管再任何方面都難以處理的矛盾正一點點拖垮我對活著的信心,但卻也賴活著不會去尋死。我成了很糟糕的人類,不那麼正直,但也不覺得正直有需要堅守的必要,但同樣我不是個需要讓人唾棄的人。只是在許多時候,我疲憊得不知如何是好,在離開同溫層之後發現和其他人的斷層,雖然努力得解釋了,盡力得去提醒了,卻也沒辦法轉變什麼。

  世界的汙濁並不在於道德上的是非,那些看起來合理但實際上充滿漏洞的規則其實很輕易地就能不攻自破,只是我們已不慣思考而已。我明白自己不見得有多麼崇高的理想,但我也未曾忘記之所以會起步的理由,我只是不想看見那麼多人白白受著長長短短的苦而已,如果在生命終結之前能夠看到某些改變,而且我也盡了一份力,那再多忍耐一些時日,也無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