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5 16:20:00submarine

祭關山櫻

今年櫻花 開得早
校園中的櫻花
早在寒假前就偷跑
早開的櫻花 不曉得
得到什麼樣的快感沒有

亂了 時序演替亂了
亂了 自然規律亂了
亂了 人心不古亂了

二月廿九
烏來溫泉櫻花季揭幕
沒湊熱鬧
選擇我喜歡的桶後方向前進

騎車 兜風
振翅 朔風
搖曳 順風

老摩托車的聲響 我懷著歉意
在幽默的地方 任何多餘的聲音
是不該存在的 那味道呢 當然

假日的桶後 不再 清靜
桶後吊橋 陣陣的撲鼻烤肉味 令我作噁
我順桶後溪 往源頭去
總找得到我所認知的桶後

釣客 仍在
封溪對釣客
沒作用
也好 那就釣吧

網子
看走眼嗎
真的 竟然

煞風景
指的 就是 這檔事
這行為不只過分了

我想起 我的寶貝
訴說射到一尺長苦花的神情
恐怕 這幾年 要再射到目光炯炯大苦花的機會 難了
更何況 遊客 想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