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5 17:53:25yoyo

寒山詩


人問寒山道,寒山路不通。
夏天冰未釋,日出霧朦朧。
似我何由屆,與君心不同。
君心若似我,還得到其中。

簡釋:要是有人問通往寒山的道路,我會告訴他去寒山的路走不通。就是到了夏天,寒山上的冰還沒有消融,太陽出來了依然雲霧瀰漫。那爲什麼我可以到達寒山呢?因爲我的心所追求的境界跟你不一樣。如果你的心追求像我一樣的境界,自然可以找到通往寒山的道路。

  這首詞是昨天看大愛節目聽到的歌...很感人,幾乎讓我落淚...說出了人人的苦痛...我很喜歡...記下了歌詞PO上網與大家分享...這陣子,我的病痛不斷...往往求助,卻使我求助無門...真的事無言以對...人生的無常,讓我嘗盡生死別離...我的心拗煎熬,夜裡常常落淚...無語問蒼天,為什麼人生的路是如此淒涼..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