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2 13:53:33囍小姐

小喜行為之研究---記憶疏漏症

在小喜變化多端難以預測的眾多行為中,筆者決先以「記憶疏漏症」作為此系列研究之開端,原因在於,小喜在上篇文章「忘了誰」中已給讀者們一個相當鮮活的例子。然而,小喜並非只有這樣子的功力而已。

還記得不久前﹙大約是……十幾年前而已﹚,當筆者與小喜還一同讀小學時,筆者有一個相當慘痛的經驗。有天上學,很早出門,所以一路走得十分愝意,還能跟小喜一如往常討論天上哪一朵雲像小狗,哪一朵雲像女生的頭……東說西扯的好不愉快。我一直沒有發現,危機其實早就躲在陰影下暗自竊笑。
七點前就到了學校,不趕又不遲到,非常的悠哉,但當我看到小喜背上的書包時,我突然發現自己的肩膀上一點重量都沒有……除了便當袋之外,我竟然沒有帶書包上課!!
然後,我拔腿就往家裡的方向跑,在半路上遇到正準備把書包送到學校的我的父親,這故事就此落幕------但我突然發現,小喜在這段故事中簡直跟背景沒有兩樣,沒有發聲。所以,我掛了個電話給小喜,質問她:妳為什麼沒有告訴我我沒背書包!!她一邊大笑一邊說這是我的幻覺,然後就是笑個不停。

所以我發現,小喜的記憶疏漏症專挑需要的時候發作。而且,她絕對不會承認。不信的話,你/妳打電話去問問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