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8 15:12:50囍小姐

我家的鑰匙鬧脾氣

小喜,

身為七逃人,我發現錢財可以是身外之物,但鑰匙,卻跟性命差不多重要。比如說,鑰匙忘了帶,沒有一個老媽子在家裡幫妳開門;鑰匙忘了帶,妳只能忘車興嘆,然後去坐公車;鑰匙忘了帶,不是去打擾房東讓他們認為妳是個不能信任的房客,就是自個兒去找大內高手鎖將。

這是,我最近生活中最大的心得。

自從到這個城市工作之後,我生活裡會用到的鑰匙全部集結在一只朋友從愛爾蘭遊玩時帶回來的鑰匙圈上﹙那鑰匙圈十分的耐用,經我數年的摧殘,也不見毀壞﹚。我一直跟它們處得十分融洽,我出門帶著它們,騎車帶著它們,到哪兒它們都在我的背包中。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它們卻開始鬧起了小小的脾氣,剛開始只是偶爾會躲在包包的角落,讓我誤以為自己忘了帶,心臟劇烈地跳動了一下,遲頓的我並未體認到事情的嚴重性,不知道更加可怕的事情已悄悄降臨。

有一天,我吃完東西之後想要去騎車,車是順利地找到了,但左翻右翻,就是找不著,我嘗試到店裡面搜尋了一下,但店員的答案讓我一絲的希望也破滅,只好面對那唯一的可能性:我的鑰匙,躺在車廂裡面。
幸虧,我的手不是太大隻,於是用力將車蓋掀起一縫,在車廂裡面東摸西摸,總算摸到那一串連著愛爾蘭鑰匙圈的鑰匙們。當然,時間已經過了十數分鐘了。

而後又有一天,我的好夥伴之一:moto不見了。
隔天,錀匙們又掛在我的房門上,讓把自己關在大門外的我,看得著而摸不著,最後只好大吵大鬧把睡夢中的樓友吵醒才得以將鑰匙拔下,我彷彿聽見它們得意的嘻笑聲。

我想,該是我跟它們坐下來好好談談的時候了,不僅鬧失蹤就算了,還跟我的手機吵架,讓它離家出走,它們的行為已經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更可惡的是,它們知道,最終,我還是,得,妥協。

我想,這就是人生吧!